謙太郎來到地球已經有六百多天的日子嘍,雖然地球話仍是講的臭奶帶,不過看地球人眼色行事可是一流,充分表現出對於地球文化有相當程度的了解。會安慰人,還有當我進廁所ㄣㄣ時,會拿書給我看。(這是我的習慣,他看過一次就會了,我真的很感動。)

開始會講[動詞]+[名詞],譬如說:[拿Kitty]、[打媽媽]之類的,還有前兩天外面有人叫賣[碗糕],謙太郎馬上跟著說ㄨㄚˇ ㄍㄨㄟˋ,粉爆笑喔。

ㄐ的音開始會發了,ㄑ的音常用ㄎ代替,像是氣球,謙太郎都說ㄎㄧ ㄎㄧㄡˊ,但是球屋,謙太郎都是說貓屋,看來還是需要一位外星文翻譯才行,這個職缺目前也只能由我委屈一點,校長兼撞鐘嘍。



這幾天才發現這個地球新居民居然會做顏色比對ㄟ,大家來看看謙太郎發明新的玩具玩法。當謙太郎認真辨別顏色時,有一邊的眉頭會皺一下,很好笑ㄛ。


最近因應節氣這個地球新居民又開始爬上爬下,果然是春天的一條蟲,開始會推椅子、垃圾桶去當墊腳的第一階,現在餐桌、沙發的椅背上都看的到這條蟲的身影。 


謙太郎的某個穴道像是被打通一樣,自從受七巧板啟蒙,形狀玩具玩得嚇嚇叫,前幾天還邀我一起玩拼圖,目前四、五片的拼圖,對這個地球新居民是遊刃有餘,真是讓小的我相當佩服。


本週最夯的玩具新寵,小瓢蟲球屋勇奪第一,釣魚玩具屈守第二,套杯組則緊追在後。我原本用意是想讓他有個個人空間,才想買球屋,但沒想到謙太郎特愛拖著大人一同進球屋玩,ㄏㄡˋ~我一點也不想進球屋啦,要是有其他小朋友跟他一起玩,我就輕鬆了。謙太郎也喜歡把其他的玩具拿進球屋裡玩、擺放,而本週光是球屋就衍生出相當多的玩法,我也跟著他玩了一週,其中將謙爸用球將謙太郎淹沒的景象分享給大家。
球屋_被球淹沒的快感.jpg


謙太郎一向愛玩躲貓貓的遊戲,功力也越來越強,以前都會有破綻,(不是頭髮露出來,就是小腳跑出來。)或是叫他他會出聲,現在可是完全進階喔。本週有一次謙太郎原本躲好了,但因為想探頭看爸爸上樓了沒,而意外被爸爸撞見謙太郎的藏身位置,謙太郎馬上生氣的哭起來,呵呵~謙爸只好安慰他說:好好好~沒關係,再重新來一次,爸爸下樓了喔,躲好了沒?謙太郎才又重新找位置躲好,哈哈,原來他不喜歡先被破梗,真沒想到這小小人心思還這麼細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