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謙仔目前頭毛最長長到七、八公分,但一覺睡醒仍是有站直一整排的功力,不過前面大部分的頭毛已經開始可以用些許的水梳的服貼,只剩一小撮頭毛抵死不從的在頭頂正中央彎腰,只得由它去嘍,不然我還能怎樣呢...呵呵。

龐客頭.jpg


三月份的第一週謙爸輪小夜,而這週輪大夜,又碰巧順應各企業界大老、政治名嘴的景氣復甦之說,確實謙爸的公司本月上演開機潮,碰巧整個課的開機進度掌控是老爸負責的,所以這個月謙爸可真謂忙到翻過去嘍;(謙爸一天上班最少14~17小時,而且從上次回彰化到現在還沒有一天休假。)謙爸很忙我也因此遭受波及,以往謙爸多少會幫忙帶到謙太郎,我也能偷閒寫部落格,然而這個月我真的忙到沒時間,只得用重點式摘記一下本月前幾週的精華,還望謙仔以後長大能見諒,因為他的成長並不會因為我沒紀錄而停止


三月份第一週~
六日假日回彰化,週六有小阿姨陪著搶吃的,所以創下在最短時間內吃下半碗飯的輝煌紀錄,但也因為那兩天剛好吃的多,回台南後開始了便秘周,這次也是我徒手挖便到週四後,謙太郎才比較暢通。3/1周日清晨受雞啼聲驚醒,ㄚ謙仔還在半夢半醒意識一陣混沌不清中,不停嚷嚷著ㄍㄡ ㄍㄟ、咕咕咕~之後,開始狂哭著說怕怕,也吵醒了所有家裡的人,而這一嚇到目前還沒痊癒,平時沒事突然說到公雞、咕咕咕、ㄍㄡ ㄍㄟ,或是看到公雞的玩偶、圖像,謙太郎就會開始腿軟、狂哭,光抱著安撫他就花了不少力氣與時間,上週幫他洗過淨符後情況得到改善,比較不會失控地大哭不止。

本週也整理從彰化帶來的小魚缸,這缸可是從91年到現在ㄛ,孔雀魚不知道繁衍幾代了,但結婚後都是公婆在照顧,偷懶了幾年呢。本週添購新的過濾器以及三株水草,目前又生了八隻小魚,唉~數量真的有些龐大,我也數不清總共有幾尾,應該三、四十尾跑不掉吧。謙太郎現在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餵魚,還有趁我們不注意時伸手下去抓水草、撈魚,不知道他去哪學來的,拿著湯匙就開始撈,撈不到還會耍小脾氣,常常因此弄得一身濕,真想開扁。

第二週~
開始敎數數,在公園裡請他撿拾果實,順便敎數數,不過這個謙太郎會跳針,不數one two 會直接從three four開始數,還有eight nine ten已成為一組會一起說,seven不會發音,數到seven時,會可愛的搖著頭說:不~會~。現在我的腦海裡滿是浮現著他拾撿紅果實的模樣;午後的陽光微暈,伴隨著些許涼風,謙太郎來回穿梭於我以及離我約25公尺左右的紅果實散落區之間,雖然是在敎數數,但是看他認真、忙碌的模樣,在我心中刻下一幕深刻的心動畫面。我一開始請他一次撿一顆回來,後來再敎他一次撿兩顆,一手拾一顆,目前也只敎到這樣,他的小手可沒辦法一次抓太多,慢慢來吧,能一、二開始就不錯嘍。

這週沒有ㄣㄣ問題,但公雞問題仍在。謙太郎被我發現耳洞快被耳屎給填滿了,耳屎緊黏耳壁我挖不出也挖不動,但謙爸可就厲害嘍,幫謙太郎挖出60%的耳屎,超級巨大,本想拍照留念,但謙爸說太噁心了不要拍而作罷。(不過這項挖耳屎工程也是施作了三天才有此成效。)

謙爸早出晚歸的情況相當嚴重,導致謙太郎連著幾天沒見到自己的老爸,便開始哭著要找爸爸,也會要我跟他一起大聲喊爸爸,(他以為這樣叫爸爸就會有回應)本週有一天哭的最悽慘,後來哭到累了睡著,很可憐ㄋㄟ。

第三週~
也就是本週,前幾天週六謙太郎又大便阻塞,到週一仍無法順利排便,所以祭出浣腸一顆,因為這次連大便頭都不輕易現身,無從挖起,只得使出我的殺手鐧,不過浣腸威力無與倫比,不消24小時,排的一乾二淨,再配合我新發現的挖糞小鏟,此次謙太郎的小菊花幾乎全身而退,真是可喜可賀。

本週我的新發現還有:謙太郎會說氣音嘍,起因於我實在太愛聽他叫我媽咪,所以很常跟他說:叫媽咪~再者他叫我媽咪的聲音實在太好聽,每叫我一次我就會去親他一下~三、四下不等,後來謙太郎被親膩後,就會微笑著不肯叫,可是ㄚ~後來竟然自我發展出媽咪的氣音,很可愛耶~而且這也有助於往後敎他無聲子音。(目前他的無聲子音都給我發有聲的,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

棉花棒講到後來會變成棉花糖,我懷疑他真的清楚自己再說什麼嗎?玫瑰花會說"玫花"~怎麼敎"瑰"就是不會出現,後來看到不知名的花,都會指著說:玫花....我則是無言。

補體素的攝取量越來越標準,已經增加到一天600c.c.左右,我制定的目標是一天720c.c.以下,目前還算標準嘍,此外一天還有兩次小主餐,吃飯或麵居多,餅乾、水果、養樂多、保久乳,以及其他雜食,就沒有固定量,一切看他隨性。這兩天開始願意吃豆花ㄟ,以往這種軟軟的食材,他連碰都不碰,有長進喔,水果獨鐘蘋果,其他仍是相當排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