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的日出,相機有太陽入鏡跟沒入鏡的差別,現場就是比照片所呈現的還要美上十倍也不為過,很抱歉我們不是專職攝影師,請大家將就著看素人自拍,不然親臨現場來震撼一下更好。

day4_1.jpg

日航酒店Nikko的早餐,是我們這次旅程最豐富豪華的,種類眾多,除了一般常見的歐式、中式、印尼料理也有壽司,至於現點現做的有我最愛吃的歐姆蛋、荷包蛋、鬆餅、丰謙最愛的Honey cake,特殊風味果醬沒得比;也提供當地多樣的新鮮水果、甜點。依我做的功課來看目前大概只有聖瑞吉斯飯店的龍蝦吃到飽早餐能贏得了它。

吃飽後,我們懶散前往酒店裡進駐的國際芳療集團曼德拉Mandara spa(營業時間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我是看了下面的網頁介紹,就覺得一定要來試試。

http://shiningtour.pixnet.net/blog/post/97275282

選定的療程內容如下:

Ultimate Indulgence 2 hrs 25 mins
An exotic, luxurious and unforgettable celebration of indulgence.
Aromatherapy Floral Footbath ~ Lavender Body Wash ~ Choice
of Traditional Body Scrub ~ Aromatherapy Floral Bath or Herbal
Steam ~ Mandara Massage ~ Foot Massage ~ Elemis Taster
Facial.

首先要提前預約時間約十五分鐘抵達,接待人員會屈膝、溫柔詳細的解說四種不同功效的敷粉以及四種不同的按摩油,各選擇好一種之後,就等著讓芳姐領進spa villa。做完足浴跟全身去角質,沖洗乾淨後,我終於泡到睽違八年的花瓣浴,泡在浴池裡聽海浪聲、看著藍天白雲、喝芳姐準備的溫薑茶跟小餅乾,心裡很是期待接下來的主戲Mandara Massage。果然傳說中的兩人四手甚是厲害,協調度跟力道都很到位,我在伴著海浪聲、舒爽的按摩下,不小心睡著了兩次。唉~這又是一種無法言傳的美好體驗。

day4_2.jpg

原本計劃是在入住當天就做spa,但當時一到飯店,孩子都被兒童戲水池吸引,等到孩子甘願回房休息,我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時,連著兩天都滿行程,只得約到要退房這天的早上十一點,而且這個時段芳療師人數也不夠,只能做單人(對不起丰謙展爸爸,他看我那麼期待,就把這千載難逢的機會讓給我。),還虧我出遊前跟spa經理通信問一堆優惠活動,沒事先預訂是失策,(但帶小孩時間真的不好掌握,還沒抵達之前也很難了解時間的可行性。)只好權衡之下改變今天原訂行程,將原本的整天包車改成下午開始的半天包車。

而在我做SPA的期間,爸爸就帶孩子們玩沙玩水,去兒童遊戲室畫畫打發時間。它做得像天然洞穴,擁有自然採光,設施很多,比較特別的是能攀岩跟超大彈跳床。

day4_3.jpg

等我結束療程出來,老二老三又睡著了。我們直接走到大廳跟包車司機Widi會合,離開令人難忘的日航酒店。(後記:日航的成人泳池跟滑水道沒玩到、鐵達尼造型教堂也沒走近瞧瞧,有點小遺憾。)

day4_4.jpg

中午Widi因為順路建議我們去吃酥骨雞,之前我做功課時看到圖片覺得不是很吸引我,所以沒排入既定行程,但吃過後覺得超好吃,我們叫了半隻酥骨雞,一盤豆腐蛋跟一盤青菜,送來時跟照片一樣,所以沒有想拍照留念的衝動,吃了之後全家都愛,但杯盤狼藉也沒啥好拍。香酥雞長得雖像炸雞,但裹有蛋液之類的醬料下去炸,所以表皮很香脆但肉並不柴,而且酥到連骨頭都能咬碎,應該一開始要叫全隻的,哈哈。碎豆腐煎蛋除了口感軟嫩,它用花生粉加花生顆粒和醬油當調味,所以吃起來香甜可口,我想這道菜可以自己還原試做看看,目前那個花生顆粒跟醬油的味道我還弄不出來,不然孩子超愛吃這道。炒青菜單純是為了均衡,但味道也不錯,現打果汁好喝又大杯,所以推薦這間位於Kuta的Malioboro。

之後前往烏布的路上,小人們紛紛昏睡,原本設定想走的景點,在問過Widi後,全部取消,原因不外乎都是有階梯,而我們不想再扛推車走,所以就直接入住今晚的飯店吧。

The Royal Pita Maha 入選2014~2015年全球百大渡假飯店,由峇里島皇室所經營,為積極推廣當地藝術文化,所以整個飯店運用大量的藝術石雕、木雕。從Villa房間望去可以飽覽整個山谷;飯店緊臨愛詠河畔,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這是我當時選擇入住的原因。(它也有個有名的皇家下午茶)

day4_5.jpg

房間裡有戶外愛心大泳池,室內有小愛心浴缸,我們的房間很幸運在Villa群裡最高的位置。孩子一進屋內,全都開心到極點。加床不是一般小床,是一頂很扎實的大木床,而主床的公主帳,讓女兒愛極了;老大最愛玩水,飯店人員還很熱情幫我們介紹房間設備、環境時,他已經迫不及待換好泳裝想下水了。

玩到後來,我們的晚餐又是不爭氣的叫來房間吃(住房套裝裡贈送一次晚餐),據說飯店餐廳的晚餐時段能看到傳統舞蹈表演。但沒辦法大人、小孩都想賴在房間裡,就一起賴在房間裡吧。

晚上坐在外頭躺椅看月亮,雖已不是十五,但仍舊很圓很亮,同樣伴著涼風,山裡看夜景,風景大不同。

day4_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