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一出生至今的追蹤,總算有了比較令人放心的結果。

一出生進台中榮總小兒加護病房的檢查報告中指出,小芸兒的心臟各有一個心房、心室中隔缺陷,大小都是0.5cm。出生一個半月後回診心房破洞大小縮成0.37cm,而心室破洞的大小一樣還是0.5cm。


 

間隔兩個月後再回診(99/1/11),心房破洞已完全閉合,而心室的破洞也有縮小的趨勢,目前是0.28cm。記得以前醫生說過,0.3cm以下算小,0.6cm以上算大,這次回診不僅閉合了一個洞,另一個也縮小到小洞的範圍,說真的,當下就難掩我的興奮神情,雀躍的心情讓我整個人幾乎要從椅子上跳起來,真是太棒了!!但是醫生說還沒完全閉合前還是要繼續追蹤,下次追蹤間隔為四個月後。


我認為破洞既然已經開始縮小,代表癒合的機率很高!!總算是可以放心些了~老實講當小芸兒呼吸不順暢時,我都很害怕她喘不過來,(真的是怕的要死,隨時有衝急診的可能。)但隨著時間推移,次數越來越少,我也能越來越把她當一般的孩子看待,希望這種提心吊膽的日子能真的結束。我現在很期待四個月後的回診~一定是好消息的。^^


小芸兒的各方面發展也很不錯喔,頭圍、身高、體重都有50%~97%以上的水準,會跟人玩,會咿咿啊啊的講話,尤其是騷她癢的時候,會咯咯的笑喔~很可愛。小芸兒也很怕熱,很容易流汗,(跟謙太郎一個樣~~)即便是冬天,還是會濕透枕頭~~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吃太飽會大吐奶,其他一切平安順利~^^

p.s.小芸兒一開始吃雞腿是吃食指,不小心吃太深還會作嘔,現在是吃拳頭居多,整隻塞的..^^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