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歲月如梭~
我在餵奶、換尿布的無限迴圈之中,也度過了兩個月多的時光。
總結:還是不要想太多得好,慢慢會出頭天的。^^

自從我回台南之後,一個人獨自面對兩隻等級超高的小惡魔,我的情況只有"狼狽"一詞可以形容。雖然情況惡劣但還頂的住,每次在極度痛苦時,腦袋只能想著:孩子的狀況會越來越好,這樣的情況將不復見。用這樣的信念來支持自己。


對我而言痛苦的情況是什麼呢?當然是孩子失控的哭鬧,有時兩隻輪番上陣,有時同時一起哭嚎,在丰芸爸值大夜的夜晚,痛苦指數飆到破錶。到現在一週仍有兩到三天的晚上,小芸兒會起來吵,有時是要找人玩(這時比較不會大哭哭不停。),有時是不舒服。平均吵到凌晨五點左右才會稍稍停歇,過份一點到早上七、八點也有。


另一個痛苦時間就是我自己一個人要幫兩個小孩洗澡,這點我一直在試,目前得視孩子的情況決定洗澡的順序,目前也沒有定則。剛回台南第一周,幫大的洗的時候,小的不停在外面哭。幫小的洗的時候換大的說要進來一起洗,不讓大的進來,換大的在外面哭,讓大的進來只會讓情況更失控,而且因為我無法兼顧,深怕大的會因此受寒感冒。至於我自己只能隨便洗洗,直到我回彰化好好洗個澡時,才發現我膝蓋後方竟然有"仙",嗚嗚~我真的是過的很慘烈。


回台南後,小芸兒開始會吐奶,屬於噴奶的那種,兩個鼻孔也會同時噴出乳汁,噴射距離約我手肘到手脕,然後無法呼吸幾秒鐘,真的嚇死我了,謙太郎可從沒有像小芸兒這樣過,目前這樣的情形發生過三次,溢奶則是常常發生。


小芸兒的大小便情況也還不穩定,不管是次數還是數量都還沒個規則,目前她的服裝是一件紗布衣加一件兔裝,所以當吐奶、大小便溢出,就得沐浴換衣,她一天的產量大約六件,有時吐奶時我會遭殃,連我的衣服也一定要換起來,所以以前5天洗一次衣服的光景已經不再,現在最多三天一定要洗,不然我家13Kg容量的洗衣機就裝不下,而且床單的清洗頻率也變高,目前約三週一次,嗚嗚~整天不是屎就是尿不然就是吐奶,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吐奶的情況慢慢有改善,尿布漏尿也找到方法克服,現在就剩下換尿布時要戒慎恐懼,小心應付大便就可以。^^


謙太郎清醒的時候很懂事,有時讓我忘了他其實還是個兩歲的孩子而已。最近的新發現:上禮拜他跟我說:丰謙會寫Hㄋㄟ。我看他塗鴉的紙,不像Hㄚ。詢問他後,謙太郎翻開紙的背面,兩個斗大的H乖乖的躺在紙上。兩天後我跟丰芸爸說謙太郎已經會寫H,馬上請謙太郎即興表演,丰芸爸跟我一樣也是開心的不得了。所以謙太郎已經會畫圓以及直線橫線。而滑鼠使用在兩歲左右就已經會,所以有時他會自己開電腦上網學ABC,不知道這麼早讓他接觸電腦好嗎?而且自從他開始能溝通時,每天就是嘰嘰喳喳個不停,也常冒出讓人哭笑不得的話。


剛從醫院返家照護的小芸兒,頭幾天在哭時,謙太郎會說:不要哭喔,再哭就打妳喔。(心想:這啥邏輯ㄚ。)某次他成功的打到小芸兒的頭,我氣的大吼:你哭的時候媽媽有打你嗎?你怎麼可以打妹妹?謙太郎一臉無辜的說:爸爸會ㄚ。(心想:哇~竟然講的出理由。)這事大約花了一兩週才矯正他會揍妹妹的情況。而且每次他要打小芸兒都是打頭,真是可惡的哥哥。不過滿月過後好像打、咬小芸兒的情況就不再出現了,現在謙太郎最愛的是牽小芸兒的手,也常親她抱她,一天得要上演好幾次才肯罷手。
有時謙太郎也會說自己還很小、沒有力氣、沒辦法之類的話,很可愛。也會像大人一樣,說"自己要想一想,要怎樣才好。"問他問題,他會回答說"可能"是怎樣怎樣喔。還會說:怎麼會這樣?也常說:丰謙不知道ㄋㄟ。最近多了一句話很可愛:你這樣說很過混(過分)ㄋㄟ。他的童言童語講不完,真的是可愛滿分。平心而論,小芸兒出現後,謙太郎真的可憐很多,更得自己獨立。要自己穿衣服穿褲子,穿襪子鞋子也沒問題,雖然有少數幾次會穿反,但已經很棒了。也很有哥哥的樣子,常拿著自己的圖卡或教具在小芸兒旁邊說:來~哥哥敎你,這是什麼什麼之類的。小芸兒因而比謙太郎更早進行早期教育,我想以後發展速度一定會勝過謙太郎的。這得要感謝小芸兒有個好哥哥,以後長大可得要好好感謝哥哥ㄋㄟ。
小芸兒因受過病房的考驗,力氣比同年齡的大,聽說在醫院時就會拔管子,現在我用吸鼻器幫她清鼻涕時,她也都能精準撥開。脖子的力量也不小,能讓她隨心所欲的轉頭,翻身能從平躺轉成側躺的角度,但是轉不回來。肚子也會用力,有點會自己排氣的跡象。小芸兒在舒服的狀態下會笑,有時是換尿布後,有時是按摩,看著孩子笑,什麼辛勞都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