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8/14的停水日誌~~真苦了謙太郎寶寶。



後知後覺的我,一直到8/10早上才知道,而且還是看新聞後才發覺,這次無預警停水讓大家措手不及,大家只能靠著水塔裡的剩餘存水度日,水量多寡真的是各憑運氣。這段期間,原本說12號會恢復供水,但後來變成分區供一停二制度,可是事實上,最後大台南地區的甲乙丙區是同一天慢慢恢復供水的。在那不知何時會恢復供水的日子裡,確實讓我萌生帶著孩子回彰化的念頭,但第一時間台鐵善化段斷線,只得繼續帶著孩子在台南熬嘍。


要拿水,就要到區公所前面拿,規定的時間是早上9:00~下午5:00,那根本就是謙爸爸的上班時間呀,而且只要有水車在那邊,少說也有四十幾個人排隊,我ㄧ個大肚婆帶著謙太郎,真的很艱難呀。
在那停水期間一共提了兩次水,(每次四十公升。)一次是趁下大雨的時候,排隊的人都跑光了,我雖然有拿雨傘,但不消幾秒鐘,胸部以下全部濕透,連裡面的也都濕透了,唉唉唉,不過幫忙供水的公務員,看我大肚子,幫我扛水桶上車,真的很感恩唷。


另一次是鄰居按我家門鈴,說要幫我提,也是相當感激他。而謙爸爸去提水時都是撲空,白跑好幾趟,不是被拿完沒水就是沒水車在那邊了。


儲水分配使用方式:
飲用水的部份,好險停水前一天有去買20公升的飲用水,所以謙太郎泡奶粉要用的水是絕對夠的。(大人就少喝點啦,畢竟停水期間想買都買不到。)水塔的部份其實還是有水,但那僅存的水是用來洗謙太郎的奶瓶,還有偶爾拿來沖馬桶的。(不然大便要花更多的水才沖的下去。)謙太郎大便時,就用區公所的水來洗屁股,可是那個水質好像有問題,幾天洗下來,謙太郎的屁屁開始長疹子,後來還一路一直蔓延到大腿、小腿。再來就不開伙、不洗衣、盡量不打掃、(僅打掃臥室,客廳就不讓謙太郎去玩啦。)也沒讓植物澆水,(所以有幾盆植物最後掛點啦~)減少用水。


洗澡問題,就是每天傍晚開車帶謙太郎去南科洗澡,車程約二十公里。原本夏天謙太郎一天洗2~3次澡,而停水期間只得縮減成洗一次,而且這時候濕紙巾也開始拿出來使用嘍。


停水期間,為了方便處理,又把謙太郎的尿布給包回去。整天跟謙太郎關在臥室裡,吹冷氣打枕頭仗,減少流汗的機會。三餐問題就盡量是7-11解決,那幾天可是吃了很多麵包、吐司跟泡麵。因為整個大台南停水,店家都沒有營業的,就算有營業,我也會質疑其用水來源,越想越毛,還是不要吃的好。
總之,停水大人都還可以忍受但小孩子真的很麻煩,這次八八水災,回彰化時遇到半夜停電,(跟謙爸爸輪流幫謙太郎搧風,好險只停三十分鐘。)回台南時遇到停水,總算是熬過不便利的一週,也讓我發覺原本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便利ㄚ,要水有水,要電有電,孩子的衣服一點點髒就拿去洗,停水期間那些根本都是奢侈的行為,恩~有水有電真的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