ㄎㄎㄎ~沒想到我家的大頭爸~這麼的優秀ㄟ~~~4/16成大網站放榜,謙爸爸不但上榜了,而且是榜首ㄛ,我得知消息後真是開心的不得了。4/17收到書面通知,恭喜謙爸爸,給你拍拍手、放煙火。


本來跟謙爸爸商量好若是考上,先辦休學再說,因為工作實在太忙碌了,這樣工作、學業、家庭三頭燒,光想就痛苦;但沒想到放榜後考的這麼好,沒去唸感覺好可惜喔,而且這一唸一定要三年才能畢業,而且第一學期剛好又中到我的產期,ㄎㄎㄎ~沒關係,先來沙盤演練一番,將一些可能遇到的情況想過一遍,找到解決方法,就讓謙爸爸快樂的上學去吧。

ㄎㄎ~以後就可以帶謙太郎去成大圖書館鬼混,往後這三年我們母子倆應該會常在成大校園裡出沒,等謙爸爸放學。


這禮拜回彰化,順道去田尾買桂花(四季桂),想在家裡入風口的窗戶陽台種上一排,肖想這樣一來天天有自然花香,真棒。網路做了幾天香花的功課,決定選擇種桂花,而品種原本鎖定種兩年就會開花的丹桂,因為它的花香最濃郁還有它特殊的花色,但去到田尾看到實花後,發現並沒有想像中的濃郁香氣,再加上它有花期限定以及天氣條件,(有網友養在高雄說天氣太熱長的不太好,而且大多的品種需種六年左右才會開花。)當下就轉買四季桂,因為它四季都會開花,又適合台南的天氣,讚的哩。


謙太郎實在越來越討人喜歡,且隨著語言能力增加,越來越能講的聽喔。這禮拜回彰化黏著姑姑不放,想必是很久不見了。其它近況紀錄如下:
1.在公婆的房裡,謙太郎指著外面陽台說:外面有咕咕ㄍㄨㄟ~~
2.滿手東西,又想吃零食時,喊著說:口袋。姑姑說:你沒有口袋ㄚ。謙太郎說:姑姑有!!然後就把鑰匙圈、手機、錢包放在姑姑的口袋裡,然後就有手拿零食來吃。
3.會跟著唱童謠,目前最會唱的就是"遊子吟",很應母親節的景ㄛ。之前回彰化還不敢在大家面前開口,這次終於突破心防。
4.西瓜吃太多會ㄣㄣ。
5.在家裡騎腳踏車,但是轉彎時腳仍嫌太短。
6.指著東西用台語發問說:這啥?這句聽很久才知道他是用台語在問的,很標準喔。
7.很愛說:不要不要、不要吃、不要喝、不要聽、不要看,不要吃喝的下一句通常接:媽媽吃(稱謂+吃)或爸爸喝,不要聽、不要看的下一句通常接:關掉。說不要不要時,會搖頭然後跑給你追。
8.對他做任何動作時,都要先問過他的意見,一定要等他答應首肯,才可以做ㄛ,不然就是做白工。像是要泡牛奶前一定要問他要不要喝,不然白泡了。還有身體對冷熱的感覺,看是要穿外套還是要關電風扇,他都能自我感覺,因為他的自主性很高,所以更能清楚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然後適時的告訴家人,達到他的需求。
9.現在對我而言最痛苦的事就是幫他洗屁屁,因為懷孕容易噁心,還要幫他洗大便,總是洗的我頭昏腦脹,偏偏他又都指名要我洗,謙爸爸都救不了我。
10.這兩週巧虎看的很兇,不給他看還會自己墊椅子爬上去自己開機自己放,ㄟ害。


這禮拜回彰化,回彰濱秀傳產檢,能再見到林坤沂醫師真是太棒了,他是謙太郎的產檢加接生醫師,這次去有看到二寶的4D超音波,我覺得頭沒遺傳到謙爸爸的大頭,看起來比謙太郎的超音波照好看,要是男的就是帥,女的就是漂亮,ㄎㄎ~總之只要是自己的都是最好的啦。謙太郎在同時期的時候,就在肚子裡跳來跳去,在畫面中整身一閃一閃的,而二寶則是轉動身體,跟扭動全身,看他靈活扭動的脊椎,好像一尾活龍喔,ㄎㄎㄎ。


至於二寶的小名,我說要叫他橡皮筋,謙爸不同意,以前謙太郎的小名叫Hunew,謙爸也不同意,沒關係,他叫他的,我叫我的,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