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為了訓練謙太郎對於大小的概念,買了趣味套杯組讓他玩,這一套有四組(圓杯、方杯、球體、酒桶體),我拿出最簡單的圓杯組來試水溫,(一組有12個杯子)一開始謙太郎玩套杯杯,是把它當杯子使用,拿來乾杯、裝水、扮家家酒、當洗澡玩具之類的,第一週收拾套杯沒成功過,我為了減低難度,曾將杯組拆成兩組,一組6個杯子,先讓謙太郎自行摸索再說,雖然謙太郎不會正確地組合套杯,但喜愛它的程度是到了連睡覺都要抱著的地步。

 

一、兩個月,我在忙時,曾跟謙太郎下指令,叫他把套杯杯收拾好,(其實是隨便講講,心想他應該還不會收)等我忙完後,發現展開的套杯,已經被謙太郎收拾的相當完整。呵呵~這對我而言可是重要的大事,想拍攝記錄下來但又擔心這只是偶然湊巧的結果,所以經過反覆的測試後,我確定謙太郎真的是會將套杯杯組合,(但是我從沒親眼看過他組合的全程,因為我每次下完指令都跑去忙別的事,之後再過來驗收。)今天我突然想到,這事好像還沒拍攝記錄下來ㄟ,趕緊來拍喔。

 

竟然沒完成就給我跑掉,馬上再提醒他,杯杯還沒收拾好ㄟ,所以謙太郎轉身繼續將未完成的套杯繼續完成。

剛好他自己拿出比較難的方杯組出來玩,竟然會堆疊耶,在一旁的我看得傻眼,趕緊拿起相機記錄,但是他組的速度很快,已經疊了幾個。

呵呵~真是驚險,沒想到謙太郎還會修正傾斜的方形塔,哈哈~真是太厲害了。謙爸爸回家看到這些影片後,驚呼原來謙太郎已經進展到這樣的地步,真是太厲害了。雖然謙太郎對大小的字眼沒有認知,可是實體操作上已經能知道,大小的空間觀念,也是一大進步。

此外,因為七巧板意外讓謙太郎對形狀比對玩具產生頓悟,以前總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套不進去,還會因此發脾氣,(我也不知怎麼敎他才懂,只是傻傻的一直用言語重複形狀跟方向性的問題,但這好像無效。)現在除了比較難套的形狀,其他的都很OK喔,(目前5對謙太郎而言最難套,幾何形狀最簡單)說到形狀比對玩具,家中就有四組,好像有點多,不過我只買一組其他都是人家送的,應該也要找個時間拍攝記錄下來。ㄣ~我現在的感覺是沒有笨小孩耶,只有會不會敎的問題,所以我得要繼續努力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