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買的新掛鐘終於掛上牆面,趕緊熱騰騰分享,個人原本就喜愛這種風格,所以看到一定要跟老闆喊個價才行,恰巧碰到老闆清倉大拍賣,這店內最後一個掛鐘終於被我抱走,哇哈哈哈~
掛鐘1.jpg

原本的掛鐘移至臥室的電視牆上擺放,它本身其實也很漂亮,但是因為客廳的主牆裝潢有切割區塊,擺上後顯得掛鐘太長,位置也稍嫌略低,無法將其美感呈現出來,不過移至臥室後就好極了,整個高度與大小比例相當合適。
臥房掛鐘.jpg

以上兩個掛鐘其實是同一品牌,八字造型掛鐘為光滑亮面金漆,而另一個掛鐘漆面為顆粒金粉,所以遇到光的折射是會閃亮亮的喔。目前客廳主牆的擺設:
客廳主牆.jpg

主牆掛畫為梅蘭竹菊的樟木雕刻,上方的書法看起來很優雅相襯,其雕工細緻,出自三義雕刻師之手,之前曾跑去三義找尋適合家裡的主牆掛畫,但卻沒看到喜歡的。這幅掛畫倒是我們在台南裱畫店中買到的,原來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家中客廳電視牆目前擺設:
客廳電視牆.jpg

看到哪邊是新貨嗎?呵呵~就是我們終於找到跟玫瑰花相襯的花器,藍色彩釉花瓶,再來張特寫。寶藍顏色相當搶眼,每每看到都覺得漂亮,真是太賞心悅目了。
大欉玫瑰花.jpg

再來介紹家中活體盆栽現況,門外計有:
1.袖珍椰子:昨天發現長了兩支花芽,隨即修剪掉,植株健康青翠。
2.南天竹:因氣候影響葉面翻紅,頗有肅秋之氣,還好台灣冬天不會太冷,所以才沒遇過葉子掉光過冬的醜樣。
3.粉色瑪格麗特:第一批花期已過,修剪過後,目前滿是第二批花苞,等待恰當時機恣意怒放,敬請期待。
4.九層塔:種來吃的,本周修剪後移至二樓陽台,以方便採集煮食。
5.唐竹:高約兩百多公分,共計三株,目前尚未移盆,其中一株帶有介殼蟲,待植株整理過後,再拍照分享。
6.石蓮花:有的長的漂亮,有的慘遭謙太郎毒手,等植株強健些再移盆至二樓陽台。
7.芙蓉:栽植兩小株鋪設於南天竹下方底層,目的是為了有層次感,目前也很健康,但沒有去拔葉促使其長的更茂密,所以長的速度沒有二樓的快,也沒有二樓的茂密。
8.不知名觀葉植物:一株,目前冒兩片新葉中,感覺是萬年青的一種,生命力很強。

二樓的室內及陽台盆栽:
1.川七:健康茂盛,修剪過後移至室內,現在謙太郎大了些,比較不會去拔它,所以應該可以安心待在室內吧。
盆栽_川七.jpg
2.發財樹(美國土豆):在小茶几上有一小株,型態漂亮又健康,客廳主牆拍攝照裡就有它。另有一大盆在陽台養護中。
3.金錢樹:型態養護中,目前高度仍嫌太矮,也屬健康。
4.小天使:之前被謙太郎拔到剩一個葉子,目前養護中,現在擁有四片健康的葉子。
5.芙蓉:持續擴充新枝芽,形體長的更大了,我看得需要再換盆,目前整理過後較稀疏些,希望促使其努力長新葉。
6.石蓮花:長的更大了,目前移至室內垃圾桶上,用以方便就近觀賞。昨天擺上,就被謙太郎拿風車柄打它,ㄏㄡˋ~還好植株夠強壯,沒有受傷。
盆栽_石蓮花.jpg
7.耬斗花:屬夢幻花草科,葉子長的像芹菜。目前栽種有白色及粉紅兩種花色,但是粉紅色的耬斗花剛好謝光了,拍白色的來過過癮吧。粉色的更美,敬請期待喔。
盆栽_白色耬斗花.jpg
8.玫瑰花:雙色玫瑰,有玫瑰香味,花徑約三公分~四公分,兩朵盛開中,其餘為花苞,也正發新枝芽,極需換盆。原本想種蔓性玫瑰的,可是沒有看到喜歡的花色。
盆栽_玫瑰.jpg

浴室還有一排觀葉植物,除了日前重新培土外,植株模樣並沒有變動。以上就是家中盆栽現況,喔~漏了兩小顆竹柏,老樣子~模樣沒變動。開始種花花草草後就像中毒一樣,持續擴大栽種區,未來想種些會香的花,也想把頂樓改造成綠色庭園,真是太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