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元旦迎接的是客廳地板的隆起,有誰比我們更幸運的呢?突起地面高度約四~五公分,(我用量到的傾斜角度做計算則可得到此粗估數據。)
1隆起.jpg

實際影響總面積為560cmX160cm,但良勳建設維修部主任建議只鑿除400cmX160cm的面積,其他部份由磁磚四周灌入水泥漿補強。這決定讓現在的我很後悔,經過此事,我認為最保險的方法就是所有隆起範圍都該鑿除重舖,我家的情況是修復後仍有空心聲,這代表之後要再發生的機率大為增加,因而開始擔心明年的冬天。
鑿除水泥層.jpg

修復後最不滿的是磁磚破損,再者是磁磚色差。(太子建設有保留同批磚料,所以沒有色差問題。)我想太子建設免費修復的粗糙工程,好像也沒我家須付費的施工來的差,據我所知好像會不平,比原本的地板高1mm左右,只因為我們是鑿除水泥層重舖,所以交接處沒有不平的問題。(僅有此點施工勝太子建設。)
破損.jpg

比較我家的施工結果,我想太子建設的住戶應該笑得出來了吧,何況他們又不用花錢。所以大家買房子前要記得打聽建設公司,還有施工品質也很重要,買這間房子後,學習到不少知識,也長智慧。(之前裝潢的部份,也學了一些~^^)

但無論如何,總是事情告一段落,真是可喜可賀。今天早上謙太郎就又開始可以在客廳舒舒服服的吃飯、看巧虎、翻書、跑來跑去的玩耍。
看巧虎.jpg

晚上又開始的玩起拔英文字母的遊戲,一邊拔還一邊看電視。目前能正確指認A、B、C、P、R,其中R還不會念。
看巧虎2.jpg

p.s.打掃嚴重髒污的家,真的不是只有重複擦兩遍家具就能解決的,雖然謙爸爸在樓梯通道有加強阻隔兩道紙閘門,但施工所造成的灰塵污染仍遍及家中四樓半所有角落,所以我是從樓頂打掃下來,肌肉酸痛真的是免不了,衷心祈禱這種事一輩子發生一次就好。
紙閘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