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我跟謙爸爸分隔兩地,一、兩週見面一次的夫妻生活,老實講還是像未婚時一樣自由,而在尚未懷孕前,沒發現按照假日見面的時間,根本是懷不出寶貝的,想要有個孩子,其實是需要認真點算時間~
也正因為如此,所以謙太郎的受孕時間很好推算。

兩年前九月份的某個週三,我因為到高雄出差而夜宿台南,而謙太郎這個小天使,就是在台南飛到我的肚子裡的,
呵呵~期待好久的孩子終於來嘍~~真的非常開心。

而自從知道懷孕後,吃醫生開的葉酸錠劑,也開始訂羊奶一直喝到生產,而公司同事ㄚ牛也開始幫我買了九個月不間斷的營養早餐(ㄚ牛~多謝啦..^^),之後經過初期的孕吐不適,孕期三個月開始補充新寶納多,四、五個月開始添加鈣片跟DHA,因為擔心生產時凝血功能受影響所以到九個月孕期時開始停吃DHA,孕期七個月因為擔心胎毒的問題,一開始吃黃蓮,吃沒三天就改吃珍珠粉吃到生產,原因是以前印象中有聽過黃蓮吃太多會失明,還有屬性太冷,但沒仔細求證,因為珍珠粉除了解胎毒還有含鈣,比較之下功效較多,所以就拋棄黃蓮啦。此外因為我支氣管不太好,所以去買了老行家的即食燕窩,從懷孕七個半月後開始吃到生產。我應該是最認真吃補胎補品的孕媽咪了,這麼做無非是希望寶貝能健健康康的。

我的胎教最主要就是每天開開心心的,盡量看美好的景色跟事物,其餘並沒有特別刻意安排胎教課程。那時我每天需要開車上班,里程數大約18~19Km,懷孕後開車很容易累,到最後我的極限大概是三十分鐘,超過這個時間我就會昏昏欲睡,所以就提早上下班以避開車潮,早上六點半起床,下午四點四十五分下班,每天都是規律的作息。

因為頻尿半夜得起來上三、四次,後期腳部水腫的不像話,別人只是腫小腿,我是腫到連腳盤、腳踝都不放過,最後一個月光開車踩油門、煞車都有困難,所以懷孕九個半月就開始請產假,不開車總成了吧,我懷孕前穿22號半的鞋子腫到穿24號的,真的是很超過~此外孕期中有復發蕁麻疹,但怕藥物傷了孩子,所以只塗抹涼涼的軟膏止癢,不敢吃藥,拖了一、兩個月才會自行康復,真是很難受。

懷孕後所有的人都猜我是懷男生,因為我實在是明顯的變醜~~>O<~~皮膚變成油性不打緊、鼻子變大長的像紅槽鼻、臉部浮腫...,這些竟然都是大家猜測的依據,最早猜的是醫院的護士,那時還三個月內勒,最後超音波證實,大家都猜對,真厲害。後來才知這是有醫學根據的,因為懷男生母體受男性荷爾蒙的影響,才會有油脂分泌旺盛的問題,也會有懷男生會變醜、懷女生會變漂亮的說法。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就醜個一年嘍,換個寶寶很值得啦。下面這是我懷孕約八個月的肚子大小,鼻子真的很大齁,好醜~~>.<
孕照0.jpg

再來是我九個月的大肚照,是最後拍攝的大肚照。肚子除了長了傳說中的黑豬毛,肚臍也凸了出來,腰真的是酸到不行,沒托腹帶是沒辦法出門,真感激我是生在這個什麼都有的時代。
孕照.jpg

謙太郎出生時拍攝下的產程紀錄有點血腥,所以不放上網路分享。剛出生的模樣,想起來真的很迷你。臉圓圓的很像包子,而眼睛則像是用刀子劃開的兩條線,鼻子則是高挺著在那邊,想不看見都難ㄚ。月子中心.jpg

頭髮從一出生就是貝克漢,真的很特別也很可愛,這是遺傳到爸爸的毛流才會有的喔。之後開始長肉肉後,鼻子就沒顯得那麼高挺,眉毛也變了形狀,真的是十八變耶。
成每.jpg

出生後第24天依照習俗,剃光所有頭髮,胎毛就留下來做紀念啦,這張則是經典的光頭照,好像小和尚喔,那時的他脖子還不會轉,所以眼睛一直會骨碌碌的看著四周,轉ㄚ轉的很可愛。
24day.jpg

月子期間我開始有憂鬱症的傾向,這是因為產前沒有預期的情況一直發生,導致心情低落,真的又是一段悲慘的回憶,總的來說就是得獨自面對沒奶以及有腹絞痛的謙太郎,除了泡配方奶、擠母奶餵謙太郎,還得擠奶排空乳房,乳房擠到瘀青,是很正常的事;一天睡大約三個鐘頭,還得分三次睡,抱孩子抱到手無法舉過肩的高度(俗稱:媽媽手);每個謙太郎哭著無法入睡的夜晚是最難熬的,得抱著他走,想盡各種姿勢讓他入睡,偶爾睡大人枕頭、或是我用被子摺的各種形狀、讓他趴在我的胸口上睡著(這是能睡最久的姿勢,也因為我擔心趴睡會窒息,所以趴在我身上警覺性會提高),等到月子後期再開始嘗試側睡,才比較改善。正因為如此,我更需要另一半的陪伴與支持,因而馬上決定搬去台南跟老公同住,看房子、簽契約都在月子期間完成,結束這多年來的遠距愛情。(最遠距離就是台北跟屏東。)

搬到新家大約是謙太郎兩個半月左右,而自從到台南後,謙太郎開始能一夜好眠,真是離奇,莫非是我的心情影響了孩子?雖然有時還會半夜哭鬧,但比起原本天天唉好太多了,而且真的太累時謙爸爸也能幫我,總之有孩子後夫妻能住在一起是最幸福的事。奶水也開始能足夠供應謙太郎,此外還有兩次乳腺炎發燒發冷的經驗。
學抬頭3month.jpg

老虎造型的抬頭運動操。
tiger.jpg

謙太郎一度長的非常好,頭好壯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呵呵。
挺身.jpg

回彰化開心的坐著笑。也長著八顆牙齒喔。
開心.jpg

浴缸照之海盜造型。
浴缸.jpg

駕馭螃蟹車狂奔照,這是扛回台南後第一次坐螃蟹車的紀錄喔。
螃蟹車.jpg

爬蟲類時期追鴨鴨。(這鴨鴨是大哥跟大嫂去巴里島蜜月時買回來的玩具。)
爬爬.jpg

抓周紀錄,愛不釋手的是計算機。
抓周.jpg

一直到現在天使謙變成皮皮謙,謙太郎的紀錄仍未完待續中....想知道最新的謙太郎動態,切記要密切鎖定此部落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