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他騎腳踏車溜答返家後,看到鄰居的小朋友在玩飛盤,
謙太郎也想靠近去看,但是小朋友年紀大了些,
謙太郎只敢遠遠看不敢靠近。我之後帶他回家打掃一樓地板,
他看我在掃地一開始想搶我的掃把、畚箕,後來看我不理他,
就開始幫我指揮垃圾的位置,他的眼睛很犀利,
地板跟小樹葉、小樹枝的顏色差異性不是很大,他都能精確指出,
呼叫我去打掃,讓他感覺也是一起合作完成掃地工作的。
之後用水刷洗門外地板,他搶著要,讓他體驗一下就欲罷不能,
一手拿水管一手拿刷子,還真是小大人的模樣。

最近幾個月每次打掃他都會幫忙,除了收摺衣服做得很差之外,
掃地、拖地、擦桌子,都算做的很好,真的是好棒。
拉拉鍊、轉瓶蓋的能力嚇嚇叫,也成功地貼上直徑約一公分的小貼紙,
了解磁鐵的吸力,所以最近三、四天很喜歡貼磁鐵在冰箱上。

累積徒手進去摸轉動中的扇葉已經兩次,手都沒有受傷的跡象,
驚嚇到的成分居多,現在開始會拿其它東西進去測試,講不聽,
謙爸是直接打下去,因為這牽涉到安全,要是受傷怎麼辦ㄚ~
目前測試過的小東西有筷子、氣球棒子、撲克牌。

還好最近天氣開始寒冷,電風扇也快接近收起來的時間,
而溫奶器也開始上工,拿來溫熱奶品跟副食品還真方便,
但是副食品餵食狀況仍是不佳,好猶豫要不要直接斷奶,
真怕他的營養不夠。

這幾天ㄣㄣ之後,對自己大便的忍受力增強,
看來天氣變冷他也能接受髒尿布,真是夠了。
週日我一時不察,讓他便便乾掉,直到上床睡覺時才發現,
只好讓他小睡一下再洗,清洗時也是因為想睡所以唉唉叫,
真擔心吵到隔壁鄰居。現在謙太郎在家都有穿睡褲,更難聞到大便味,
我必須更留意些。

這幾天臨睡前都會一直講話,不過都是聽不懂的外星文啦,
什麼時候謙太郎才會常正確的講話呢?目前只會爸爸、媽媽、狗狗、
哥哥、妹妹、掰、來、呱呱、呸、蹦、ㄎㄧ,ㄟ~寫出list後,
發現比我想像的還多,希望能脫離疊詞,謙太郎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