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的說今天很多事情都有圓滿的結果,
一早整理統一發票中了五六月份一樣號碼的兩張,雖然只有四百,
但是馬上發現兌獎期限是昨天,換句話說逾期了~
眼睜睜看著四百元就這樣飛掉,嗚嗚~悶ㄚ~

臥室的玻璃桌已經修復且於下午送回,協商過後免收費,
但我很擔心雷射膠的黏著性,往後可能需要非常避免產生側向剪力。
臥室的五斗櫃抽屜開合度問題也完全解決、
客廳電視下方的拉櫃鋁條滑軸翹曲問題也得到完美且堅固的修復,
算是圓滿好多事ㄛ。

中午左右網路換購的商品寄來了,小禮物是砂畫,總算網購的事情也告一段落,
這次要不是為了買趣味套杯組,也不會衍生出購買其他的益智玩具,
我只能說現在商人很會賺錢,什麼益智產品都有,複合式組合的就更棒,
為人父母看到都會擋不住。審視自己購買的玩具看來,比較偏重操作互動、
腦袋組織、邏輯思考、認知。語文類好像很欠缺,只好靠影音檔案補齊。

由於之前無法成功辨識形狀,所以形狀認知玩具收起來一個多月,
最近再拿出來讓他試,目前謙太郎剛發現形狀相同的零件才會套得進去,
也開始會去找合適的缺口,成功機率也高,但無奈耐心尚嫌不足,
無法完全做完所有組合。

謙太郎的空間觀念很健全,凡舉平面的孔洞、物體的背面、夾層隙縫(2mm)、
體積內的空間,這方面的認知都已經相當成熟。這是當初透過穿越、隱藏的遊戲
以及積木教具來達成的(積木塔滾珠遊戲也有功勞喔~),
目前階段正導入頂珠積木組,用於強調結構組織,也可組出一些其它造型。
我第一次組出一朵像花模樣的成品,拿給他時告訴他這是花,
謙太郎馬上拿起來嗅,好可愛喔~然後告訴他這是煙火,
他就比手勢說:咻~ㄅ一ㄤˋ。真是不錯的孩子..^^

晚上倒垃圾,遇到好久不見的隔壁鄰居,之前還沒看她們裝潢完畢的樣子,
碰巧今天有空,就帶謙太郎去參觀,看完後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家的擺設裝潢,
果然審美觀是很主觀。她們家是古典歐風風格,電視主牆用的是造型壁爐,
牆壁有貼英國風玫瑰碎花壁紙,也很是不錯的感覺。但是我還是喜歡我家...^^
同一排格局的屋子,透過不同的裝潢,每家的感覺都不同,
室內設計真的是很神奇的工作。

以下是謙太郎今晚臨睡前玩狗狗手偶的照片,會餵牠吃積木、跟他講話。
不過他知道狗狗不吃積木,會發出呸的聲音並同時把積木吐出,
另外也知道正確餵食的食物是狗骨頭,但他刻意不餵狗狗吃骨頭,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