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肉芽腫 

說到我跟我的寶貝聯繫了280天的臍帶
真是讓人心情好不起來...
我是個新手媽媽,對於臍部護理原本就抱著駝鳥心態..(就是想讓護士照料小BABY直到臍帶脫落)
所以讓寶寶留在嬰兒室10天(當然這10天我也在醫院坐月子陪著他...)
沒想到在寶寶出生第八天...大部分的臍帶脫落後..留下了一個臍部瘜肉組織..>.<
天阿~那塊瘜肉還真不小..直徑約2~3mm(佔了寶貝的肚臍快1/2)
醫師會診過後,叫我們再觀察三天...如果到時沒脫落,就要採用電燒...
我回家後爬了一下文~
~如果電燒過後大約需要24天,寶貝才會痊癒...
也就是說電燒後..寶貝起碼會痛苦24天...那我也不用睡了...~
當下我決定先自己護理那會一直分泌黏液的臍帶組織...
我原本以為婆婆有經驗..所以我又想駝鳥...%^&....
但沒想到婆婆被我發現,她的護理方式是直接將酒精倒進肚臍...@@
唉~只好自己硬著頭皮...用棉棒清理...
我從不敢護理..(怕弄痛寶貝,只要清到一半,寶寶哭起來,我的心就又揪在一起了)
一直到熟練的清理技巧...
大約花了7天吧.^^..(我婆婆到現在還是不敢弄,而且她很佩服我的勇氣喔..)
這期間肉芽從萎縮到變黑到變白再變小 ...一共花了35天。
當醫師宣布..那個瘜肉組織已經不會再復發感染,
我的心...終於放下了那一塊大石頭..
哇哈哈~蔡小松還是最強的..^^

我的心得是:小寶貝發生瘜肉組織時,先由自己照料清理,真的無法再求助手術,
這樣才能避免小寶貝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