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說來每趟旅行都是相當珍貴,在旅程中總想留下照片以茲日後留念,但我們帶了兩位學齡前的小小孩,要自在隨意的拍攝全家福得帶腳架,然後腳架架好,孩子也跑了,哈哈。所以為免除尷尬麻煩,我特意挑選了當地專業婚紗攝影公司來幫我們這趟得來不易的海外旅行留影紀念。

一開始只是網頁瀏覽搜尋當地專業攝影工作室,後來看到網路上大多是歐美的攝影師,拍攝風格就是很自然的真實呈現(我想這跟民族文化有關,哈哈。),然後晃阿晃,讓我晃到IdoIdo wedding company,專辦海外婚禮跟婚紗攝影,拍出來的風格偏唯美夢幻型,相當符合我的期待,便寫了信過去詢問有沒有全家福包套。結論是沒有,所以我只好選擇它們既定的婚紗包套,心中下了決定一定要拍。

接下來的郵件溝通過程少說也有幾十封,包含包套的內容、拍攝景點的選擇,跟我來回通信的是Nisha,很感謝她在過程中給我建議及心得交流。我只選定兩個景,一個是駱駝海灘,一個是夕陽海灘。駱駝養在努沙杜瓦的Nikko飯店裡,夕陽海灘則是位於水明漾的Double Six。

 day3_1.jpg   

今天早上請飯店叫藍鳥計程車,可是一台偽藍鳥剛好送客到Nikko,我們貪快就上了賊船,也因而見識到神奇的跳表計價,在抵達目的地後一開車門馬上跳了一次,車子靜止而我還在拿錢又跳了一次,其實相差不到幾元,看在他沿路熱情聊天,開車快速又平穩,就拿了整數給他,心想別再跳了。(車資RP八萬多,之前做功課約要RP十萬,所以就不想為了一些小事不開心。)

其實抵達時也快十一點,最後的溝通、選禮服、化妝、吃午餐、出發回Nikko拍駱駝,我們實際開拍是下午兩點半。造型師叫小林,是個可愛的小女生,公司員工為了跟客戶有親切的互動,大多取有中文名。小林雖是當地人,但來台灣念過書,所以用中文溝通沒有問題。

往返Nikko之間,IdoIdo公司車帶我們走海上高速公路,這是個新奇的體驗。峇里島從Kuta往南只有一條主要幹道,這也是會狂塞的原因。往努沙杜瓦有另個選擇就是走這條跨海公路,而因為要付過路費,所以正常情況下坐計程車或包車都不會走這條。

攝影一開始,小緣寶熟睡中,心裡很是慶幸,因為下午兩點半的峇里島,太陽還是很毒辣;另一方面我也希望他能睡飽有好情緒,老大老二在車上都有小睡,所以失控的情況倒沒出現。攝影師是Koma,中文名叫蛋蛋(因為這個名字,一下子就跟孩子混熟了。)也是當地人但會說中文,非常親切和善,他在我們穿禮服時,就來跟孩子培養感情,讓我們下午的拍攝都很順利。

另外整車除了我們一家五口、攝影師、造型師、司機,還有一位特別的妹妹叫甜甜,她不會說中文但也很親切,我想她是公司特別安排給我,幫我帶孩子的吧。對於IdoIdo我心中滿是感謝,讓我們完成一個美好的外拍攝影紀錄,而且過程令人懷念。她們態度全都很親切。

店經理Kevin更是噓寒問暖型,親切的招呼每個臨店的客人。一拍攝回店,馬上問拍攝的情況還好嗎,過程如何阿,主動幫我叫車出發去晚上預訂的餐廳,眼看時間來不及,還在我們出發後打電話請餐廳保留我的訂位。這些事我雖然能自己做,但他發自內心的幫我服務,讓我心裡滿滿的感動及感謝。然後無論哪時我們離開店裡,他們會三、四位一字排開在店門口揮手熱情的說再見,甚至有小鞠躬的動作,沒有矯情,一切都是希望拉近彼此的距離。

拍攝的成果我放在相簿裡,這裡放一張就好。IMG_7771.JPG

晚餐去吃熱門的印尼料理餐廳Bumbu Bali 1,它有分店記得別跑錯,而且沒事先訂餐是很容易沒位置,一週有兩天晚上有表演,可惜我們時間無法配合,所以沒有看到秀。還有他們有努沙杜瓦區飯店的接送服務,所以我們吃完就坐餐廳的車回飯店,約25~30分鐘。然後我珍貴的自由行手稿不是掉在這台車上就是前往餐廳的藍鳥計程車上,嗚嗚。不過不怕,功課我做的,沒手稿帶我也成,哈哈。

day3_2.jpg

一到餐廳,服務人員為我們每個人都帶上一朵雞蛋花,我們點了峇里島皇室套餐(雙人)Balinese Rijsttafel以及一份雞肉沙嗲,結果吃不完,還有甜點跟水果只好外帶回飯店。我也很推薦這間,好吃丶服務也很熱情,重點一定要先預約,如果需要接送服務也要先說清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