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原本沒想過能有機會帶著三個寶貝出國,然而對我們全家而言很珍貴的島國之旅就這樣實現,雖然行程不豐富但卻是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海外自由行。帶著孩子出遊並非遙不可及,希望透過成功的經驗分享可以燃起害怕帶小寶貝海外旅遊的家長們心中之希望。

在選擇旅遊地之初,需要衡量每個成員的適應性,依我的觀察,我的孩子因為年紀尚小很容易沒體力、隨時需要休息,所以豐富充實的行程絕對是無法執行,這點連在國內旅遊也是有執行困難度。所以選擇飯店定點式旅遊,不拉太多車為主,一天最多一兩個重點,孩子快樂,我們才能輕鬆渡假。

此次購買的自由行程是華航的精緻旅遊,套裝行程內選擇了兩間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bali kuta square 與The Royal Pita Maha),另外請旅行社加訂一間飯店(Grand Nikko Bali Rosort and Spa)。提醒大家在網路訂房系統或是訂票系統上看到的價格,要留意峇里島的稅及服務費會外加21%,所以有時你看到的定價會比旅行社問到的價格低廉非常多,但事實上完全不是那麼回事,要比最後總價才對喔。還有Nikko訂房基本上是不含早餐,所以早餐最好事先購買。

Day 1

 day1_1.jpg   

搭飛機前往峇里島,飛行時間五個小時,外加得提前兩小時至機場報到以及交通時間,基本上第一天的行程就無法多做期待。原本計劃飯店check in後,去吃金巴蘭碳烤海鮮Lia Cafe,但因為我們選擇帶嬰兒推車上飛機(不掛托運行李),所以抵達峇里島機場時,得先等推車拿下飛機,再加上買貴森森的落地簽(七月初漲價成一人USD35)、排隊,等到飯店一切安置妥當時已經快五點,考量還要塞車塞到金巴蘭,只好取消改成逛旁邊的太陽百貨、太陽超市。
day1_2.jpg

第一晚入住Kuta的Holiday inn express,離機場近,小巧乾淨,沒有太廣大的空間但夠使用(房間使用加床服務一共有三張床,照片中只拍到其中一張單人床跟一張加床),床也好睡,做為商務或跑外面行程的人來說是很好的省錢選項。出飯店後往右邊一直直走約三百公尺就是著名的庫塔海灘Kuta beach,沿著沙灘往南走,約五百公尺是Discovery mall,這邊有一個觀夕廣場。飯店往北走是庫塔洋人街,若是腳力夠,住這裡趴趴走真的很方便,可是我們一出門走約150m,老二老三雙雙昏睡,所以只能逛峇里島最早的百貨公司(太陽百貨),小買沒吃過的當地水果、犀牛水,早早回飯店洗澡休息。

但老大體力夠,覺得沒碰到海水很不甘願,尤其我出國前做功課時,讓他知道飯店離海灘很近,所以最後爸爸帶他去頂樓看飯店的游泳池,告訴他現在晚了,連飯店的游泳池水都這麼冷,去海邊太不切實際,好好儲備體力,這趟旅程一定會讓他玩水玩過癮的。

這也讓我感悟到老三這個年紀其實是最好帶出國的,體重還不是重到很難抱著走,也沒有很堅持硬要玩什麼,衣物還很小件不太占空間,奶粉帶夠就好,尿布甚至可以出去再買。簡言之,直接帶走就好,不須多做溝通,哈哈。

但每個年齡帶出去,都有不同的美好,一起緊密共享一段只屬於全家人的時光,真的很珍貴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