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帶小人去給香菇看,全是因為之前團購香菇真空包回家種失敗,所以要讓孩子看菇類是怎麼培育出來的,途經埔里就去逛逛豐年農場,園區很大,除了栽種各式可食用菇類,也有靈芝喔,尤其看到鹿角靈芝很特別呢。裡面也有培育獨角仙,看到幼蟲肥嫩又大隻,真是嚇壞我了,只得派出勇者阿爸陪丰芸看。裡面可以烤香菇吃,也有DIY彩繪香菇娃娃,很適合小朋友呢。

day3_1

之後買了幾分甜的雞蛋布丁當點心,它的容器是真的蛋殼,很特別。隨即上清境的雲舞樓,當時正是風車節,到處掛滿了風車,真是壯觀。雲舞樓的庭院造景很美,有松樹、柏樹、楓葉、銀杏等等,繡球花、波斯菊、黃色、白色的瑪格莉特,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及植栽。

 day3_2

我最喜歡清境午後被雲霧繚繞的景色,加上當地民宿蓋得相當有特色,一大堆城堡,看起來是不是有小歐洲的感覺呢。

day3_3

 

晚上吃雲舞樓的擺夷菜,我們點了魚、碗豆糕、扣肉跟人蔘雞湯,孩子第一次吃到碗豆糕,很喜愛。隔日早餐有炒高山高麗菜、蜜黑豆、桔皮炒蓮藕、炒蛋(還有很多其他的菜,但我最難忘的是這這幾道),師傅的廚藝真得很棒,很好吃哩。有看到菜單裡有竹蟲,我想這輩子我都不敢嚐試呢。

day3_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