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帶著小人,車上一定要必備充飢食品,丰芸比較好準備,就算沒帶齊,路上買都有得吃,但緣寶因為未滿一歲,又沒長牙,很多食物沒處理不能吃,所以我帶著吸管水杯、米精、米餅、咬咬樂以及米糊餵食器,但有時還是讓他直接抓著水果啃,消磨一些精力。

水里蛇窯

 旅遊路線由鹿谷前往日月潭,途經水里,就隨興的排了水里蛇窯這個點,從停車場到蛇窯園區的路上約兩百公尺,蝴蝶一大堆,除了常見的小黃蝶、小粉蝶,還有大隻的鳳蝶唷,搭著潺潺溪水聲,彷彿是山間秘徑。

day2_1 

在園區內我們體驗了手拉坯,我們完成交件的時間,是別人的三倍長,而且我們歡笑聲不斷,七嘴八舌的言語讓我瞄到櫃檯小姐在偷笑,我們真是熱鬧的蝸牛一家。

day2_2

好不容易完成作品想逛逛園區,小人卻已無力,只得好說歹說快拍些照片,並沒有辦法每個區域好好逛,園區內使用大量陶製品,也有世界最高的陶器(我想是因為有蛇窯才燒得出來,真是壯觀)。我跟孩子的爸都相當期待收到燒製好上好釉的成品,此次玩陶土的體驗讓我們都念念不忘,以後應該會常去捏陶吧。

day2_3

日月潭美景 今晚入住日月行館四人房含早晚餐及下午茶

day2_4 

愉快的自助式下午茶時間,乖乖吃飽才有體力玩呀。下午茶的餐廳位於二樓,戶外景色雖美,但陽光普照,帶著寶貝的我們還是坐室內吹冷氣就好。

day2_5

吃飽後去日月行館的後花園走走,但小人吵著要去頂樓游泳,所以只能迅速地走馬看花的看了結婚廣場、蔣公跟蔣宋美齡的雕像,還有蔣宋美齡當年親植的百年桂花樹。

day2_6

趕回房間換了泳裝去到12樓無邊際泳池,這景色真的太棒了,完全不是我過去中印象的日月潭,壯觀完美不在話下,三個孩子用了適合各自年齡的泳圈,在確保安全下,爸爸還能遊幾圈,而我也能看著美景發小呆(我不會游泳就只能泡著),丰謙稍微會換氣,所以打著水小游泳,全家一起同樂真的好棒。旁邊還有溫泉池跟冷泉池,但我們沒去體驗,直接回房間泡房裡的溫泉池,一樣有美景,豈不快哉。

day2_7  

晚餐在十一樓的東方餐廳用餐,隔間皆是蘇軾的作品,相當有文學氣息。餐盤擺飾很有特色,然後是我第一次吃到軟殼蟹,還有用裹著蟹黃炸成的筊白筍,也看到用爆稻穗做的擺盤,是個充滿小驚喜的用餐體驗。

day2_8

回房後換上飯店浴袍四處拍照,小孩最愛會自動掀關蓋子、唱歌、沖洗功能的恆溫馬桶,沒事一直跑廁所,就為了要享受"它"的服務,而緣寶就床上到處爬,最愛看天花板的藤製吊扇,晚上也是很快乖乖的就入睡了,是個難忘美好的一天。

day2_9

隔日清晨用完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就是前往著名的十一樓景觀台_天空步道,全票四百,但房客免費,愛看多久都可以。底下是透明玻璃的設計,葦芸會害怕不敢走,雖然我心裡的壓力也是很大,但仍硬著頭皮抱葦芸去定位拍照。這個景之前爬文說是傳說中的五連珠,飯店服務人員是說一條龍俯臥回眸,總之對我而言這真是個霸氣的景觀,照片所提供的感動遠遠不及親眼所看到的刺激,見上一回終身難忘。緣寶很會挑風水的在這上頭拉黃金,所以我們只好跟霸氣景觀台說掰掰,回房間清理,順便泡離開飯店前的最後一次湯。

day2_10

退房時拍了象徵日月的九龍琉璃球跟彎月排列的坐椅,此次日月潭之遊真是視覺上的一大享受。帶著孩子旅行,時時有驚喜,處處是難忘美景。

day2_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