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一早,叫醒我們的是陽光。仍睡得呼嚕嚕的是小豬謙太郎。

中橫南迴4_1.jpg

葦芸醒來則是又想外跑,拎著心愛的汽球跑去魚池看魚,丰謙醒來後嚷嚷著他也想去,所以丰芸爸只好再帶著去第二次,讓我享受寧靜的早餐時光,真是棒!!看孩子吃的這麼開心,就知道他們的東西還不錯吃,環境也是深受孩子喜愛。

 

中橫南迴4_2.jpg

吃完早餐,丰謙堅持要去露天風呂,我只好派出無敵老爸陪他去,我跟葦芸留在房裡收拾細軟,說真的大白天要我去泡露天溫泉,感覺怪怪的。

 

中橫南迴4_3.jpg

丰芸爸回來後說,都沒有人去,只有他們,我回說:大家應該會比較想下午去吧,可惜等會就要退房了,你們只得早上去嘍。這話才剛講完,丰謙就用哭調的聲音哀求說,他不想退房,他很喜歡這裡,為什麼要退房之類的...噢~親愛的孩子,我們還得沿路走回去,老爸的假可沒那麼多呢。跟他承諾下次還會再來,他才擦乾眼淚的說好。

 

中橫南迴4_4.jpg  

退房後往瑞穗牧場,沒想到到達目的地後發現兩個孩子都睡著了,那我跟丰芸爸選擇繼續往南走。途經北回歸線站,這一定要拍的呀,全台灣有三個北回歸線站,花蓮的山、海線各一,加上嘉義,一共三個,我們已經收集到坐落於花蓮的兩個北回歸線照,嘉義的等著ㄚ,總有一天拍了你!!

中橫南迴4_5.jpg

中午吃悟饕的池上飯包,吃飽飯來個冰品透心涼。

中橫南迴4_6.jpg

吃完飯去對面的大坡池走走,丰芸爸拿出車廂的風箏,帶著丰謙放了起來,草皮上跑跑、竹筏上坐坐,花東縱谷真是好山、好水、好漂亮。

中橫南迴4_7.jpg

之後預計落腳台東市區,但是~~車上聊天聊的太快樂,竟然到了太麻里才發現,已經過了十幾公里,想在沿途找飯店,卻又都是旅社,孩子是沒辦法接受那樣的環境。這是我們犯的第一個錯,當時我們應該回頭到台東市找飯店住。

一路往下找,到了金崙溫泉區,飯店環境比較好,但礙於昨天已經泡過蝴蝶谷的溫泉,所以這是我們犯的第二個錯,在當時我們應該在金崙找一間住,因為接下來的更沒什麼舒適豪華的落腳處了。

鐵了心在傍晚五點半~六點開始上南迴公路,在烏漆麻黑中告別台灣美麗的東部,哼不啷噹到了八點半到了屏東楓港,這時我們犯了第三個錯誤,我們當時應該往墾丁方向找飯店,而不是往北走。

因為屏東沿路沒看到什麼想住的飯店或是motel~~晃著晃著就到了快速道路88號入口,眼看接著國道很快就能返家,這時在高雄開始就看到很多吸引人的招牌,甚至到了台南,也是有一堆很不錯的飯店,可是!!我們已經離家很近,幹麻不回家睡,就這樣,晚間十一點半進家門,少玩了一天,這就是沒事先規劃的殘念。

嗚嗚~哪有人這樣環島的ㄚ,昨天中午、下午我還在花蓮,今天就回台南家了,我又不是坐高鐵...回家看著地圖,沿著花東縱谷台九線、南迴、快速道路88、國道一號,好大的一個U型,真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