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吃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後前往花蓮必遊景點_七星潭,碰上非假日真是一望無際,諾大的海灘只有我們一家人在閒晃、撿石頭,碧海藍天的美景讓人流連忘返,但因這個行程我們決定接下來都走山線,因為海邊真的是太熱嘍。照片裡沒有葦芸是因為她昨晚當夜貓,這時還在車裡睡大覺呢。

中橫南迴3_1.jpg

之後就是花蓮市區趴趴走,中午吃花蓮美食地圖推薦的勝脯鐵板燒,印象中他的鮮魷魚沾料很特別,而且肉質很軟嫩,鱈魚調味跟一般的不同,兩者都很好吃,其它的菜就一般般好吃(我們有叫炒羊肉還有兩樣青菜),服務態度不錯,值得推薦。

中橫南迴3_2.jpg

吃完後就是去買花蓮麻糬跟德利豆乾在車上吃,這時買丹露還太早,預計到台東再買,以免路上保存不易。

之前來花蓮都會去吃扁食,但鐵板燒還撐在肚裡,只好作罷,改吃五霸焦糖包心粉圓,有別於宜蘭的包心粉圓,食材豐富為其特色,挫冰是壓實過的有別於一般鬆散的狀態,重點是很好吃唷,店裡可是座無虛席,沒吃過的一定要來嚐嚐。

但此時葦芸又失控,她的午睡時間到了,市區熱得她只想回車上睡覺,但我們的冰還沒吃完,老闆娘送葦芸一隻小熊玩偶,竟也這樣就被哄停了,看來是我這個當媽的又狠狠的吃了一次敗仗,女兒阿~可否饒了我呢?而我再此也由衷感謝五霸包心粉圓的老板娘,幫我哄住了失控的女兒。

中橫南迴3_3.jpg

中午過後就在想要住哪?口袋名單有花蓮美侖、理想渡假村、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後來決定是蝴蝶谷,原因是其餘兩家離市區較近,這樣感覺今天好像沒走到什麼路,但蝴蝶谷也不遠啦,總之離南迴公路更近了一些就是了。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http://www.bvr.com.tw/(這間我大推特推,下次去花蓮我一定要再來住。)由於它的房價偏高,所以原本想住雙人房就好,但無奈雙人房全部客滿,只得住貴森森的四人房,一泊二食。(但我住過後,覺得很值得。)非假日耶,心想這間真的很夯。Check後放下行李後,趕緊去園區走走。

稍微提一下度假村的服務態度,是我遇過最貼心的,讓我回憶到去年十月夏都的服務人員不僅比較遲鈍,也感受不到笑臉。1.幫提過大部分的行李後,我第二趟又拿了些大包小包,服務生二話不說馬上詢問我,可否在讓他幫忙拿上去。相較於上次在夏都因為電梯維修,我住二樓,還是得自己扛上樓,感覺真的很差。2.晚上跟早上用餐,服務生全自動更換兩張兒童座椅,以及兩套兒童餐具。這是我從沒遇過的服務,請其他五、六星級的飯店服務生跟進,好嗎?

中橫南迴3_4.jpg

蝴蝶谷的園區很大,我們走的範圍很小,可能只有其1/10。一開始還正規正矩的拍照,後來就開始玩開來了,拍下不少開心的照片。

中橫南迴3_5.jpg

園區裡有鹿園,生態保護做得很好,蝴蝶到處飛,到池塘就有青蛙叫,反正蟲鳴鳥叫的,林象豐富,孩子也很喜歡。

中橫南迴3_6.jpg

真的是很好玩,每轉個彎又是不同的景,天很藍,山很綠,大家可能都去挑戰步道,所以這個小花園沒什麼遊客,我們就盡情拍些生動的照片嘍。

中橫南迴3_7.jpg

這個小橋池塘很美,而且有紅蜻蜓跟水蜘蛛,我已經好多年沒看過牠們了,好感動。

中橫南迴3_8.jpg

這張葦芸妹妹完全被丰謙哥哥擋住,她可是也很賣力擺姿勢耶~~不再補照一張怎麼可以。

中橫南迴3_9.jpg

這張換哥哥搞怪,拿網子罩住自己的頭,真是小壞蛋,沒一張大家全部都OK的啦。

中橫南迴3_10.jpg

之後沿路有石頭公園、網室蝴蝶園,這下蝴蝶數量多到丰謙不敢追,看來哥哥真的還是很謹慎的。網室蝴蝶園裡有蝴蝶的一生,能同時看到幼蟲、蛹、跟成蟲。孩子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這麼大隻的蝴蝶,看他們驚奇、快樂的表情,我真的覺得幸福滿溢。

中橫南迴3_11.jpg

這個度假村有全國獨一無二的雙溫泉泉質: 碳酸氫鈉泉 (俗稱美人湯) 及碳酸鹽泉 (俗稱黃金溫泉)。房間裡只有黃金溫泉湯,要泡美人湯,得去露天風呂。這裡每個房間都有浴池,小美女跟大帥哥本來就喜歡玩水了,這下更是開心。

中橫南迴3_12.jpg

浴室有乾溼分離,空間非常很大,約整間房的的1/3,裡面還有免痔馬桶,小孩超愛玩,丰謙也是在裡面沖洗屁屁沖的很快樂,葦芸則是在我上廁所不停的按,是把它當玩具玩就是了。房間有挑高半個樓層,採光很好。洗完澡後換上他們的浴衣,兩個小孩看來很適合穿和服,都很可愛。

 

中橫南迴3_13.jpg

晚上是渡假村裡的自助式餐點我覺得食物的味道很好吃,又很新鮮,燙青菜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山菜可以選擇,晚上吃的所有東西,明天一早是看不到的(像是果汁,口味絕對不一樣),總之好吃又新鮮,真的很享受。

用餐期間,有原住民表演活動,會跳舞也有搗麻糬、分送麻糬,這些對小孩來說都很吸引人。其實他們早上還有免費的園區導覽員帶著走一遍,可是我們帶孩子不方便,下回吧。

中橫南迴3_13_1.jpg

快樂的吃完晚餐,小孩分到三顆會飛的汽球,便在房裡開心的玩了起來,這夜大家都睡的很好,看來丰謙的病是好了一半以上就是了。

附註一下氣球為什麼會是三顆?原因是哥哥喜歡綠色,妹妹為了搶綠色氣球,寧願放棄她喜歡的粉紅色氣球,服務人員見狀便又遞了一顆綠色氣球給哥哥,說真的對於搶玩具這回事,我到現在仍是擺不平。唉~希望哥哥、妹妹都要快點懂事...別在那裡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