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丰芸爸就趕緊出去買退燒藥,順便拍了我們住的地方,天氣非常好,還真美哩。跑了些地方才知最近的診所在霧社,丰芸爸只好買了小林退熱貼先頂著用,一切也看看丰謙的狀況再做定奪。

中橫南迴2_1.jpg

丰謙頭上的痛痛貼,今天註定跟它黏一起了。他起床後活動力看起來還不錯,就決定繼續往花蓮走,預計到花蓮市區看醫生。在飯店吃完自助式早餐後,兩個小孩趴趴走,真是上天對我最好的恩賜,丰謙一點也不像是發燒中的孩子,只是顯得有點倦。

中橫南迴2_2.jpg

一早的第一個景點是小瑞士外面的紙箱王,丰謙跟葦芸背後的是紙箱王郵局。

中橫南迴2_3.jpg

別懷疑你看到的火車頭、風車全都是紙做的唷。包含池塘裡的青蛙、用餐的桌椅也全都是"紙"糊的。

中橫南迴2_3_1.jpg  

清境小瑞士花園http://www.cingjing.gov.tw/mien/index2.php

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去,風景真的好美,小孩快樂的跑來跑去,一張全家福都很難拍得好。

中橫南迴2_4.jpg

這是買了飼料,小孩認真的在餵鴛鴦、水鴨還有一群大白鵝。

中橫南迴2_5.jpg

園區裡面其實也不大,但很適合我們一家子在裡面走,這樣的大小剛好,園區裡除了漂亮的花草,還有一大堆的風車,也有很多紙做的風車、比薩斜塔、巴黎鐵塔。好像每隔半小時有水舞表演,小孩第一次看,也很愛唷。

中橫南迴2_6.jpg

出小瑞士後,來7-11補充熱量,準備要前往合歡山直奔花蓮而去。大隻的open將清境很多隻唷,但這是唯一有合照的一隻。

中橫南迴2_7.jpg

武嶺到了,這是一定要拍照的點,因為這不僅是全國公路最高點,也是東南亞公路最高點。兒子、女兒這是你們第一次上武嶺,我好感動唷,隨著你們長大,我能想像以後我們全家去浮潛、爬山的日子,so~趕快長大吧~~^^

中橫南迴2_8.jpg

武嶺停車場,好冷~~~

中橫南迴2_9.jpg

山嵐出來了,丰謙一直說:雲耶,動的好快ㄛ。我們還一起爬上大石頭拍照,真是很好的體驗。要是假日,這邊肯定有流動攤販賣熱騰騰又貴的貢丸湯或是薑湯之類的,可惜今天是非假日。

中橫南迴2_10.jpg

中橫途中約有三個路段有管制,除了管制期間定點停住其餘路況算是很不錯,從清境到花蓮市區約三個半鐘頭到四個鐘頭之間。中途經過全國最高海拔的加油站-關原加油站,我每次經過一定要來光顧加滿油,原因是因為汽油體積受高山上的壓力影響,加起油來會很超值,這原理跟一早清晨去加油會比中午、下午去加來的量多是一樣的,(體積會受溫度跟壓力的影響,有興趣的可以去翻課本。)這一切都是常識推斷,但我實際跑起來也是真的有比較耐,所以推薦有經過關原加油站的網友們,記得加滿油在上呀。

到了太魯閣原想走白楊步道,但是看來好像因為坍方,不得其門而入。想改走砂卡噹步道,但卻看到十幾二十台的遊覽車一直上來,停車場也滿的,只好作罷,期待小孩在大些再來挑戰,原本我是希望讓孩子看到瀑布跟彩虹,那是我國中畢業旅行時的記憶,很懷念。原本也預計到天祥晶華酒店稍作休息拍拍照,但閃個車,卻又過了,只好路邊拍拍立霧溪,不然可是快出中橫公路的牌匾嘍。

中橫南迴2_11.jpg

到達花蓮市,趕緊找間小兒科,趁著等待的空檔,再去7-11補充體力,7-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丰芸爸則是嗤之以鼻,他說他出來玩才不要吃7-11,他要吃些特別的,還一旁碎碎念我幹麻吃這個。現在回想起來,大概這天吃的最不好吧。

中橫南迴2_12.jpg

看醫生的時候,丰謙早就退燒了,醫生說他喉嚨有些發炎,開了感冒藥跟塞劑,建議我們不要離市區太遠,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總算是讓當父母的我們安心嘍。今晚入住飯店是花蓮市的那魯灣飯店http://www.naluwan-hotel.com.tw/ 四人房,一泊二食,晚餐可是飯店裡的原住民風味餐,很棒。兩個小鬼在飯店浴缸玩spa水柱玩的不亦樂乎~我現在才發現忘記拍照...@@

中橫南迴2_13.jpg

深夜,葦芸爬起來盧,在我帶她在飯店裡繞了兩圈後,仍是不肯入睡,最後由丰芸爸開車帶她出去兜風,才睡著,那時好像是凌晨三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