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歲的謙太郎~就是盧到爆炸了!!所以我常常很佩服自己,在這種情況還能存活下來。

謙月子0.jpg    

 

 
我跟謙太郎的關係從如膠似漆,到月子期間的若即若離,剛回台南多了小芸兒一同生活的愛恨交加,一直到現在又重新恢復之前如膠似漆的關係,這過程走來,結論就是親子關係必須重新建立。不管之前跟老大有多少甜蜜的回憶,這不代表他現在就得犧牲、委屈自己跟強制成熟。我承認在初期照護小芸兒時,確實忽略謙太郎太多,但還好之後關係重新建立成功,不然當媽的真的很難接受孩子的心遠離自己。也唯有重視、回應老大的感受,老大跟老二之間劍拔弩張的情況才能獲得改善。

謙月子1.jpg


當初在彰化月子期間,謙太郎的情感轉移至奶奶以及鄰居養的一隻貓,名字叫阿拜("醜"的台語)。在當時那隻貓就是謙太郎的好朋友、玩伴,而在我們回台南不久,那隻貓就走失,直到現在半年,謙太郎還是對那隻貓念念不忘,常常提到阿拜的名字。去海生館時,給謙太郎買了一隻企鵝玩偶,自此他便認定那隻企鵝是他的寶寶,而仿效我照顧小芸兒的一舉一動。
 
 
謙月子2.jpg  
現在謙太郎已經習慣有小芸兒的日子,每天一早起來會跟她說早安,如果沒見她在身旁就會問:妹妹在哪裡勒??
 
謙月子3.jpg  

在實務照護上,洗澡是件麻煩的事,只要洗一個,另一個一定在外面大哭。趁某個在睡趕緊洗另一個,每次還沒洗完,在外面的那個就又大哭。ㄧ個人洗兩個孩子真的手忙腳亂,但又有什麼辦法呢?誰叫兩個孩子都很黏我。現在小芸兒會坐,洗澡就比較輕鬆,可以讓兩個孩子都在浴缸裡玩,三個一起洗就不會哭,算是解決掉這個棘手的問題,總之能越來越好真的是可喜可賀。現在只有爸爸在沒回彰化的假日,才能好好陪謙太郎洗澡,謙太郎最愛的洗澡活動就是吹泡泡、洗泡泡露,他也會自己吹出泡泡,這是爸爸敎的喔。謙太郎真的很愛跟他的洗澡玩具一起玩,這是小芸兒誕生後半年來的損失,但在過些時日,小芸兒就能跟他一起玩,到時我想兩個一定都會洗到不想出來勒。
 
謙月子4.jpg  

謙太郎大小便已經控制的很好,只是睡覺時沒辦法控制,所以晚上那包是絕對省不掉。小芸兒一天大個四次,尿布產量真不是蓋的。
 
謙月子5.jpg  

謙太郎在幾個月前稍稍會騎腳踏車,用踩半圈的方式讓腳踏車前進,也很愛在沒人的巷子裡跑來跑去,體力越來越驚人。唯一缺點就是很偏食,目前主食是肉鬆+白飯,水果目前是蘋果奪冠,有空就再幫忙他弄些新東西,但謙太郎實在一點也不好養,這點小芸兒看起來就好多了,起碼她現在對食物充滿高度興趣,目前吃過米餅、米湯、蘋果汁、香蕉泥,其中對香蕉泥的接受度相當低,謙太郎也很不喜歡吃香蕉,討厭的食物兩個倒是挺像。過去的一年裡長了12公分,算還可以,體重終於有13公斤,總之有在長就好。(這樣是否過度樂觀?)
 
謙月子6.jpg  

好多人看到謙太郎都說他長的跟以前不一樣,現在帥多了、可愛多了。包含親戚、鄰居,真的很多人說,可是我天天看,一點也不覺得他有變,我兒子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帥的,同理,我女兒永遠是最美的。


前些日子重看了林良的小太陽,真覺得要自己走到那步田地,才能心有戚戚焉。而我家呢,現在有兩顆小太陽,時而炙熱時而溫暖。目前導入內容:邏輯教具操作(一天2~3題)、巧虎(月刊+英文部份)、伊索寓言故事、敎唱台語童謠、圖書館借書閱讀、數量1~20已完成,下個階段往50邁進、塗鴉(目前會畫圓圈、直線、橫線)。


謙太郎番語錄~
1.你不要生氣嘛~生氣的話~爸爸回來會罵你喔~
2.這個糖果我拿一個吃,陳葦芸也說要吃ㄧ個ㄟ~那我再拿一個給她吃喔。(結論就是自己一次吃兩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