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哼不啷噹的也滿六個月嘍~~這麼久沒紀錄照片其實也不多,這半年我可是像吹氣球一樣的長大了~~來一起看看我這半年來的實況紀錄吧~~

剛開始的時候,哥哥都會扁我。就算被K到大哭他還是找機會來作弄我,那時他最喜歡打的是我的頭,因為目標明顯......後來還喜歡咬我的小指頭,我雖然很想反擊,但是實在是身體不聽使喚,只有運氣好的時候抓到幾次哥哥的臉,那時他雖然痛到唉唉叫,但還是會過來再扁我,無力反擊的我當然只能放聲大哭。我大概被扁兩、三個月~~但偶爾有時候是因為哥哥想跟我玩,不懂得控制力道大小才傷到我,這時哥哥就會很內疚的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哥~你以後可得要更疼我喔。

媽咪說我們不是一起哭就是輪流哭,弄得爸比跟媽咪很痛苦。後來聽到某一方的哭聲另一方就不哭,我是因為看哥哥哭也很特別,所以就不哭了。(好像是在看戲的心態...ㄎㄎㄎ~~)滿三個月後,我開始會吃醋,每次看媽媽哄哥哥的時候我就會哭,抱哥哥也不行,這混亂的狀況其實是到我四、五個月開始,才慢慢有改善。現在哥哥很疼我,會抱我、親我、還會跟我講話、陪我玩。
 
因為我的處境比較複雜,所以情緒常常很不穩定,也很愛生氣,所以媽咪只好常放古典音樂給我聽,有時我半夜吵鬧,媽咪也只能抱我下樓放音樂給我聽,才能撫平哭鬧中的我。(但其實有時是沒效,我還是可以繼續哭。誰叫我的外在環境刺激過多,有時想睡覺,哥哥卻在一旁搗亂。)因為我就是得配合環境,媽咪常覺得我很可憐,所以沒事的時候就會盡量抱著我,然後我也順理成章的養成依賴媽咪的懷抱,現在不給媽咪抱抱是不行的。


我從小就很有力氣,兩個月左右就摔下床一次,(那時媽咪在晾被單)再來就是五個月左右從沙發上滾到地板。原本是坐的姿勢,因為我太想拿身旁的玩具才會一時不小心滾下去。兩次都把媽媽嚇壞了,媽咪說我還那麼小,這樣摔不知道有沒有受重傷,但好險事後證明都沒事。我剛滿六個月就會直直的坐著,身旁不需要有任何的支撐物,這是因為我對這世界相當好奇,躺著已經不能滿足我的需求,起身才能看到更多的東西。

我有時也會唱歌,媽媽覺得很好玩,說我這麼小就會轉音,而且我唱歌時的音調會更高些,很特別喔~~我也喜歡跟哥哥講話,哥哥也都會逗我笑、念故事書給我聽,所以我現在很喜歡哥哥嘍~~


滿六個月的我:
頭髮長的長短落差很大(而且有"姑露")、
會坐(護士阿姨說我很厲害喔~~)、
力氣很大(例行性檢查時醫生說的)、
喜歡一找到東西就咬、
每天一定要出去散步、
看哥哥吃飯我也會想搶來吃、
不喜歡被親臉(媽咪例外)、
跟爸爸比較親、
剛滿六個月體重衝破9公斤大關(破了哥哥的紀錄,哥哥那時才八公斤多。)、
綽號變成小肥芸(只有爸比、媽咪偶爾偷偷叫而已)。

下個禮拜我要再回診檢查我的心臟,希望已經完全痊癒,不要再讓爸媽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