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芸爸公司的活動~不去太可惜,所以硬著頭皮帶著兩個月半的小芸兒跟兩歲半的謙太郎出發。下方這張照片是在海生館的禮品區拍的,小芸兒坐在推車裡微微笑著,真是小美女一個。

原本希望邀家人一起去幫忙抱孩子,可是碰上大嫂坐月子,所以家人抽不出身一起去玩。這意味著沒有人可以換手抱孩子,而推車是個好方法。事先為了讓小芸兒適應推車,出遊前三天,每天都推推車帶她跟謙太郎去公園散步,成果還不錯,第二天開始她就願意坐推車,所以整個負擔還是在抱謙太郎,因為他看到很多人就不肯自己走,唉著要人抱。

一進海生館入口就看到巨大的鯨魚噴水池,真是應景。屏東的太陽真不是蓋的,即便是冬天還是很熱。

進入館內的珊瑚王國,很漂亮。但因為拍照嚴禁使用閃光燈,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藍藍的,現場看可是彩色的,不管是珊瑚礁或是熱帶魚都很美麗喔。這區是我個人認為整個海生館裡最美的地方。

再來進入海底隧道,很幸運地我們碰到一群魟魚從頭上游過,很壯觀也很漂亮。但沒多久謙太郎開始出現恐懼焦慮的情況,就開始唉著要我抱。真是名符其實的"哭著找媽媽"。

從海底隧道出來後在中庭請路人幫我們拍全家福。之後再進入對面另一個館區,叫啥名字是忘記了,只記得其中有個觸摸體驗區,我摸了海星,觸感竟是硬中帶軟,真特別。丰芸爸摸了海膽,他說感覺硬硬的。謙太郎則是打死不肯伸手進去摸,在一旁看看水母之類的乾過癮。
用餐時間,剛好兩隻都在睡覺,所以過程算是順利,謙太郎清醒後不肯吃飯,只吃喝了光泉調味乳跟幾根薯條。

之後去看古代海域、極地海域、還有巨大海藻區(都在同一棟建築物裡),這巨大海藻有60幾公尺,約三層樓高,很壯觀。但靠近看才發現是假的,很可惜。古代海域用3D螢幕牆呈現,所以是漆黑一片,因而謙太郎大哭著要出去,結果我們是用衝的摸黑帶孩子找出口。

 
極地海域裡有企鵝,但這時兩個孩子都失控大哭著,謙太郎不肯再進入像隧道般的入口。於是只得草草結束海生館一日遊,回彰化看剛出生七天的小妹妹。途中經過拍攝娘家的熊家豬腳店,買一隻豬腳回去加菜。個人覺得比萬巒海鴻飯店的還好吃,肉質比較滑順也比較重口味。


接連下來好些天,謙太郎逢人便說:"海生館裡有dark。""丰謙會怕Darkㄋㄟ。"等等諸如此類。看來真的是嚇到了。
經過這次旅遊,下次帶兩個孩子出門比較有信心,只是諸多不便,玩一天要休息兩天才補的回來,連孩子們也睡了兩天,ㄎㄎㄎ~

p.s.謙太郎語錄:葦芸為什麼哭ㄋㄟ?因為哥哥不在身邊嗎?沒關係~沒關係~哥哥來了喔。葦芸乖乖~不要哭、不要哭喔。(以上是他自己一次講完的,現在開始學著自己講故事給別人聽,目前還講的零零落落的,很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