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著上帝的守護,
相信小芸兒一定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也祝福其他殘缺、受傷、軟弱的人們,
同樣能平安順利渡過那些傷心難過的時刻,
一起加油吧!!

來源:http://kcsarah.pixnet.net/blog/post/25140479
 

 

【太十二20】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


﹝原文字義﹞
「將殘」冒煙;「燈火」麻製的火把。


﹝背景註解﹞
猶太人常用蘆葦作笛子,當蘆葦被壓傷了,吹不出聲音,就把它折斷丟棄。他們也用麻作火把,澆上油點火使發出光來,作走路時照明之用,當油燒盡時,就會冒煙,發不出亮光,人們便索性吹熄。


﹝文意註解﹞
「壓傷的蘆葦,」吹不出聲音;『冒煙的燈火』(原文),發不出亮光。


﹝靈意註解﹞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豫表祂對於受傷和軟弱的人們,從不用鄙夷不屑或輕蔑踐踏的態度相向。
「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豫表主耶穌身負引導人進入真理的使命,祂對此相當的執著,不達目的決不甘休,最終必要得勝。


﹝話中之光﹞
(一)主耶穌總是在修補破碎的人生(參15節)。
(二)我們在祂手中雖然沒有多大的用處,但祂仍以憐憫為懷,並不丟棄我們。
(三)在教會中有許多聖徒是「壓傷的蘆葦」和「將殘的燈火」,我們應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二5),不可摧殘他們,反要愛惜。
(四)缺少聖靈而『冒煙』的基督徒,不只不會幫助人看見,反而叫人看不見;對於這些容易肇事的信徒,應當用愛心包容,不可除之而後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