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週早期高位破水、35週再破一次,因屬高位破水,所以就一直吃抗生素外加安胎,直至滿36週進行催生......

 9/27晚上進醫院,做些前置動作,一過晚上12點辦理住院手續,也同時開始投第一次的催生藥,未投藥前我的子宮頸已開一公分。由於謙太郎哄不睡,所以只得讓婆婆也跟著來待產,真是辛苦婆婆了。(同行待產人員:謙爸爸、婆婆、謙太郎。)


9/28因為肚子痛,所以一晚也睡不好,早上醫生來巡房,看我還能忍痛,就覺得這樣的催生狀態不太順利,果然不到中午,我肚子疼的程度越來越輕,也能下床去買午餐吃,吃午餐期間碰到醫生,嚇了醫生一大跳,他說:我以為你已經痛到哇哇叫了,沒想到看你還能在這邊吃午餐,我快昏倒了。所以下午一點多,他親自來投第二次的藥,順便幫我擴張一下子宮頸口,這時子宮頸口只開兩公分多,但未達三公分。這期間雖然痛,但都還能忍耐。


很顯然的這次投藥仍是失敗,最後傍晚開始使用打點滴式的催生藥,開始打催生藥後我肚子更痛了,子宮頸開至四公分,而我也已經開始痛到說不出話來。晚上八點過後,公公跟爸爸都來醫院,大家都以為應該生了,沒想到妹妹還在撐。我則是一整個無言......


這期間一直痛到晚上10:00多,子宮頸仍是只開4公分,一點進展也沒有。醫生說如果觀察到11:00還是沒進展,就先停催生藥,暫停催生。我ㄧ聽心裡很害怕,很怕會變成要剖腹的。晚上10:30,護士內診,說雖然還是四公分,但已經開始變薄,之後的產程應該會加快。我在此時已經痛到無法平躺了,要求打一針止痛針,據說僅能止痛十分鐘,但我實際的驗證結果是沒有那久,而且打一針後要再間隔四小時才能打第二針,嗚嗚~我只能繼續痛。耗著耗著十一點了,我看都到十一點了一點止痛效果也沒有,便對止痛針放棄期待,認真承受產痛。11:30我開始痛到哇哇叫,護士內診說還只是4公分,我快暈死過去了,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分娩,但是護士說,現在打沒多久就生了,不值得,而且我也早就痛一天了,叫我再忍忍。(其實從生產的時間推回去,就算那時幫我打無痛分娩,也來不及,應該還沒打就生了。)約十分鐘左右我拜託老公請護士再來內診,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開始呈現失控的狀態,結果我就在這時幾分鐘的時間,子宮頸從4公分開到全開,馬上被推進產房,護士也開始連絡醫生,這期間醫生還沒到之前,護士一直用手頂著我孩子的頭,叫我不要用力,但其實我陣痛時,感覺孩子都快呼之欲出了,還忍著真的生不如死。謙爸爸說醫生在十分鐘內趕到,我在醫生到後只陣痛兩次,用了兩次力,寶貝女兒就在9/29凌晨出生,出生體重2675公克,看著她躺在我的胸前,我ㄧ整個開心。


由於我早期破水,所以妹妹一出生就住進保溫箱觀察,看是否有感染的情形。一開始我心裡覺得,只是觀察而已,不會有事的。但之後一連串的病情惡化、轉院至台中榮總的小兒加護病房,這一切的一切讓我極度害怕失去她,妹妹由於無法進食,體重掉至2400公克,小小的身子插著管子、點滴,哪個做父母的心不會痛?這些住院記錄容後再述,而我又開始不知道坐月子是什麼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