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我們冒著風雨,開車返回彰化的家,這一路風雨交加,讓我開回彰化後,兩眼發酸、手臂肌肉酸痛(因為車身受風吹搖晃,行進中得不時抓緊方向盤。外加國道上難免有積水,水漂現象也得留意。),我說~先睡一覺再說。

8/8產檢,晚上家庭聚餐。原本預計要去的餐廳大爆滿,號碼牌抽到一百多號,當下大家就決定換餐廳,但是當天可是八八節ㄟ,沿路看到很多餐廳的門口都有人排隊等,我們看比較有空位的餐廳進去詢問,得到的答案竟是已經訂滿了。還好最後終於有一間餐廳有位置ㄟ,二話不說,就進去開一桌啦。

謙爸爸先幫大家拍一張。


謙太郎的姑姑再幫大家拍一張不同角度的。


 
看得出大家嘴巴都塞得鼓鼓的呢。吃飽回家後,我跟謙爸爸都接到電話通知說,台南市有淹水,而且災情慘重,有個鄰居說他下班後回不了我們社區,因為路面積水封閉,路上也有車子泡水卡死在路面上,所以他只好先去住其他的朋友家,8/9再找路回去。我們再打電話給隔壁鄰居(算是受困在家嗎?),隔壁的說,路面有積水,但沒有淹進我們的房子,如果有什麼情況會再通知我們。於是我跟謙爸爸抱著忐忑的心渡過一晚,心想得趕緊回台南看看才安心阿。


8/9吃完午餐,跟台南的朋友幾通電話聯絡決定返家路線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台南了,回家這趟,就換謙爸爸開了,結果他的副作用也是跟我一樣,很快就累了,颱風天開車真的很耗損體力~~


回家後看到家裡一切安好,心裡的石頭算是放下。(但其實是我們沒有檢查仔細。四樓的和室有淹水,是這次我家最嚴重的地方。)而當天其實就停水了,只是自來水公司沒說,我們全家還是用水用的很快樂,我是到8/10看電視新聞,才知道家裡已經停水,僅剩下的是水塔裡1/3的水,接下來直到8/14晚間才復水,這期間的停水過程,容後再述。


總之,我們度過一個溫馨的八八節,而這團圓的照片,相比較八八水災的災民遭遇,真感覺我們很幸福,真的!!沒有什麼是比親人平安還更值得慶幸的事。停水雖然超級不方便,但跟災民比起來,實在是小小事一樁,在此衷心期盼,災民能支持下去,重新站起來,好好的活下去,加油!!

p.s.謙太郎這周回彰化,學會跟大家說:我愛你!,所以8/8~8/9他的台詞就一直是:"XX(稱謂),我愛你。"用點名式的方式,把家裡每個人都叫過好幾輪才肯罷休,偶而也會改成用"我喜歡你"。孩子真的是家裡的開心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