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八八節來產檢,真是有意義阿...因為莫拉克颱風侵台,看診之路真是漫長又危險,但我已經錯失七月份的產檢,這次怎麼說一定要檢到才行。

這次是29週多的產檢,預計要檢測妊娠糖尿病跟B型肝炎。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喝糖水,印象中懷謙太郎時沒有做,然而空腹喝濃度50%的糖水,真的是好想吐喔,強忍著一個小時再去抽血,結果遇到兩光檢驗師,一開始在我的手臂裡挑血管,(針頭已經插入了,在皮下組織裡挑血管。)雖然一開始有些微的血跑出來,但是接下來卻一滴也抽不出來。接著就換抽手背,無端端右手因而多了一個針孔,感覺好冤枉。而且返家後,開始有一片瘀青面積出現,真的是越看越覺得自己小倒楣。


這次醫生有幫忙拍4D的照片,可以一窺妹妹的長相,連照兩張,醫生說長的比較像爸爸ㄟ。(其實不用他說,我自己看都覺得像老公。)我在心理抗議:不會吧。上帝對我真殘忍,第一胎就已經長的像他了,(只有嘴巴像我。)連女兒也要長得像他,我的基因是都跑到哪去了?連生兩個如果都長的不像我,說真的我是有點難過的。


會想自發性的驗妊娠糖尿病,是因為去年底妹妹懷孕時,驗出有妊娠糖尿病,由於擔心有遺傳的問題,所以這次就很警覺的想驗驗看,現在就耐心乖乖的等檢驗結果ㄅㄟ。

這次我的產檢問題除了子宮下垂外還有妊娠牙齦炎,婦產科醫師建議我去看牙醫,(因為他認為我的情況比較嚴重。)牙醫是說懷男胎會比較嚴重,而且妊娠期間是不會好的。嗚嗚~可是人家這胎是女的ㄟ,而且懷老大時也沒這種問題,我的直覺是年紀越大懷胎越多問題,除了忍受,一點辦法也沒有。


妹妹比較會踢,現在的程度是會把我踢疼的,想想還是謙太郎窩心,胎動都是溫柔的滑動,從來沒踢到我發疼過。又會便秘,又會失眠,頻尿也是一定要的,不禁讓我想起以前醫生曾說過,孕婦不是病人,但卻有很多雜七雜八的症狀,需要醫護人員的關心及耐心對待。總之,懷孕不是病,但朝朝如重病。目前已經邁入後孕期,女兒~我們一起加油吧!!一起撐過去唷,妳一定要健康平安的長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