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尿布史:
謙太郎於7/15早上,自己坐上馬桶寶寶,放下一泡屎,此舉真是嚇到媽咪了。話說我從沒認真幫他戒尿布,只是會問他要穿內褲還是尿布,穿內褲的時候,小便總是沒問題,大便則是習慣大在尿布上,沒包尿布的那天,肯定便秘。由他不穿尿布就憋大便的狀況看來,他應該是可以控制大小便的,只是他有他的堅持,我也只得乖乖地幫他把尿布包上。7/15真是個值得紀錄的日子,但之後我仍是詢問他想穿尿布還是內褲,而且睡午覺跟晚上睡覺還是不敢不包,所以尿布還是跟著謙太郎啦,但我想...總有一天不用包的,而那一天是越來越近了。

斷奶後的思奶期:
謙太郎已經斷奶幾個月了,但還是會三不五時偷襲我的ㄋㄟㄋㄟ。謙太郎屬於自然離乳,因為懷了老二,奶量急速下降至沒有,剛開始謙太郎喝不到,還會咬我,想藉機刺激奶量,但可惜無效。於是我告訴他ㄋㄟㄋㄟ壞掉了,沒有ㄋㄟㄋㄟ了。他很難過,但也只能認份的喝奶粉,一週過去後,謙太郎跟我說:"ㄋㄟㄋㄟ壞掉了,要去看醫生。"(我心想:哇~好險是說要去看醫生,而不是說要修理。)我問:"看醫生要幹麻?"謙太郎說 :"看醫生就會有ㄋㄟㄋㄟ了。"我說:"這是因為懷寶寶才沒有ㄋㄟㄋㄟ,看醫生沒有用,要等寶寶生下來才會有ㄋㄟㄋㄟ。"謙太郎似懂非懂的說:"ㄛ~~"之後就只能望奶興嘆,但也會偷襲我,像是趁我洗頭沖水時,(我跟謙太郎都是一起洗澡的。)跑過來含我的ㄋㄟㄋㄟ,不過我都會閃開,所以目前沒成功過。還有睡覺時,穿細肩帶也會被他翻開偷含,所以現在我睡覺盡量都包好一點,省得被他攻擊,其實他已經習慣不喝我的ㄋㄟㄋㄟ了,可是還是會思念他,也常常會來摸一把,真是可憐又可愛的小孩。
謙太郎的客廳撒野空間如上所示,經過兩年來慢慢的擴充,客廳一整排的牆面完全被謙太郎佔據,所有的收納空間皆是擺放謙太郎的玩具,(三個隱藏櫃跟一個壁鐘櫃子)目前屬於放滿滿的狀態,之後可能只得一直擴充到樓上去,東西真是太多了。

 

上圖中的墊腳椅,本來是買來我要曬被子墊腳用的,可是卻被謙太郎搶去使用,現在謙太郎利用它擴充他的魔爪領域,現在可以自己去洗碗槽洗手,拿餐邊櫃上的東西,爬上餐桌等等,總之他愛就好,讓他ㄅㄟ。
這張是我們家的餐桌,謙太郎每天都會爬上去,拔黃金葛、稻穗,這邊的景是我最喜歡的,(可惜拍照時是關上窗簾的。)當初會想買這間房子,除了這扇可以看到公園綠意的窗,再來就是我們主臥的浴室,看到心情會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