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9 彰濱秀傳林坤沂主任產檢
7/8 台南陳澤彥診所

 

話說6/19 那天,因為爸爸(謙太郎的外公)還在彰濱秀傳住院,所以探望爸爸之餘,順道產檢。MM還是MM,沒翻盤~一如往常仍是在肚子裡活蹦亂跳的,其餘發展也一切正常,之前做的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的報告結果也都在安全範圍內。當媽的聽到孩子一切無恙時,都馬很開心又很鬆懈,所以...我就這樣看了霸王醫,看完醫生後直接上病房探望爸爸後"很自然地"離開彰濱秀傳。



 

之後回台南的某天,接到婆婆的電話,說是我看醫生沒繳費耶~~天ㄚ~這感覺真糗!!沒講我還沒想起來我沒繳費ㄟ,真尷尬。醫院限期六月底前要去繳納...6/28只得再回彰化繳費,嗚~那禮拜謙爸爸只放星期天一天ㄟ,真對不起謙爸爸。


話說自從6/18後的這週,我好像有些子宮下垂的症狀,尤其剛開始相當嚴重,嚇得我只得有事沒事上床躺平,謙爸爸一直催我去看婦產科,但是叫我自己一個人扛謙太郎出門,想到就發懶阿~~而且頻尿的情況相當嚴重,實在沒啥信心。7/8謙爸爸晚上下班,逼我跟他去看婦產科,其實謙爸爸很擔心橡皮筋呢。


醫生在照超音波時,證實子宮的位置是有點低,醫生說這樣到時要生時就會很好生。醫生解釋懷第二胎是很容易這樣的,因為裡面的"零件"已經故障了。醫生的形容詞很勁爆,我馬上詢問如何修理...醫生說只能做提肛運動,其他沒別的辦法了。聽起來感覺是沒救了,嗚嗚嗚~~另外我脊椎酸痛的情況也很嚴重,醫生說,腹部的重量跟脊椎承受力的壓力比是1:7,也就是說肚子有三公斤,腰那邊就承受21公斤,這樣不酸才奇怪。總之醫生建議我的情況就是多臥床,其他的就是放輕鬆。這次照超音波,橡皮筋的頭在上腳在下,腿是呈跪姿雙腳交叉(盤腳)的情況,然後一如往常,一直扭ㄚ扭的。謙太郎在醫生後面一直大叫著"妹妹~是妹妹耶!!"我的感覺真好。


其實我自己很清楚為什麼會子宮下垂,因為我正處於築巢階段,懷孕滿四個月之後,我就喜歡每天打掃家裡、更換或增加佈置、養花蒔草,每天這樣爬上爬下、蹲來蹲去的,加重了我的子宮負擔,但我ㄧ開始卻沒警覺,直至我開始覺得身體有些異樣,我才上網搜尋,這才知道我該適時的休息了。謙爸爸笑說:這胎的妹妹一定是個愛乾淨的傢伙。我回說:嘿阿~懷謙太郎的時候我天天都很好睡,也沒這樣打掃,兩胎感覺很不一樣。(謙太郎文靜,橡皮筋活潑好動。懷謙太郎時愛睡覺,懷橡皮筋卻常失眠。)


十月份就能見到橡皮筋,真期待見她的那一刻,也不知道屆時會幫她取哪個漂亮的名字,最近常在想我怎麼這麼幸運,能擁有一子一女。謙太郎每天都會提到妹妹,嚷著某某玩具要讓妹妹玩、安排妹妹出生後要睡的地方,還會跑來親我的肚子跟摸肚皮,希望到時一開始就能這樣接受妹妹的存在,而不是吃醋。
 
p.s.這胎的超音波照片好少喔,台南的醫生不是採用媽媽手冊產檢,就不給耶,跟謙太郎相比少了好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