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近照,孕程邁入第六個月,持續水腫中:
謙太郎與媽咪六月近照.jpg


一直要拍下超可愛遊子吟童音,但謙太郎不肯乖乖面對鏡頭,目前拍的最成功的是以下的影片,但仍不是他完整獨立唱完的結果,(偶發四,他每天至少睡前都會躺著唱完ㄧ次完整版的哄我跟他自己睡覺,但沒影片中這麼活潑好動啦。)他唱到中途還狂拍我的大腿,像是在打拍子,最後也不正經,真是可愛的皮皮謙。
 

腦袋連結力展現:

上禮拜跟他ㄧ起看網路線上教學,學到菱形時,(我就指著菱形說:這個形狀就是菱形。)結果他開始唱遊子吟給我聽,我ㄧ開始ㄧ頭霧水,心想幹麻突然唱歌ㄚ,可是等他唱到:臨行密密縫~的時候就停住了,然後一直重複說著:臨行、臨行,然後ㄧ手指著螢幕上的菱形,我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真的是很可愛ㄟ。我莞爾ㄧ笑,然後跟他說,寶寶你很棒喔,可是他們雖然唸起來音很像,但是這個菱形不是那個臨行啦,這個菱形是形狀,那個臨行是形容即將要離開的時候。解釋完看他ㄧ頭霧水,看來他是知道這個菱形跟那個臨行不ㄧ樣,但還是不太知道那個臨行是什麼,我只能說,誰叫你沒事對文言文歌謠產生興趣ㄚ,又不是我刻意敎你背唱遊子吟的,結果這首歌解釋起來還真不是他現在的小腦袋所能承受的,管他的,這不算是個問題,再過一陣子自然就能了解了,pass~


擁有強烈的正義感:

上個禮拜有一晚我臨睡前哭了,(這是我在謙太郎懂事以來,第一次在他面前掉淚。)結果他先是一愣,然後就跟謙爸爸說:媽媽哭了,媽媽傷心。(嚇我ㄧ跳,我什麼時候有敎他這些ㄚ?他怎麼知道我在傷心?)然後他拿他的玩具手機開始K謙爸爸,然後說:爸爸壞蛋。(真不知道他怎麼會覺得人是謙爸爸殺的,難道因為現場只有我們三個人在的關係?)莫名奇妙被K的謙爸爸趕快笑笑的求饒說:ㄚ~又不是我害的。謙太郎才住手沒再打爸爸。之後謙爸爸說媽媽在難過,要去秀秀她,唱歌給媽媽聽,謙太郎就跑過來,抱抱我,拍拍我的肩膀,然後在我身邊躺下開始唱歌,結果唱到第三首,他自己睡著了,真的很貼心又很可愛ㄟ,我的小小勇士,媽咪有你感到很欣慰也很驕傲。


現在謙爸爸晚上都會跟謙太郎說:明天早上爸爸會去上班,白天的時候你要保護媽咪跟妹妹,晚上爸爸下班就回來了,好嗎?這樣講完,隔天他起床再也不會哭著要找爸爸,是個乖乖的孩子。我目前當然是沒被他保護到,不過會支使他去做事情,丟垃圾、拿東西、拿衛生紙、開關燈、開關電風扇,然後他的玩具是跟他ㄧ起收拾的,掃地、拖地、擦桌子他都會幫忙,他的食物我在廚房弄好會讓他自己拿去客廳吃,樓梯就拜託他要自己小心慢慢走,我在後頭跟著,所以算是很乖的孩子啦,只是會黏我,凡事還都是非我在不可。洗澡的時候會自己洗肚子洗手洗大腿,其餘的地方洗不到,也會幫我擦背,不過毫無力度可言。洗澡玩具自己拿下來玩,最後起身前也會整桶收好放在浴盆旁。鞋子自己穿的很順手了,褲子跟衣服的挑戰還是常失敗,不過沒關係,有在努力就好。凡事都說想自己來,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就會讓他自己做。在馬來西亞的時候食物掉到地上,跟他說食物已經髒了而且螞蟻會過來吃掉,我們不能再撿起來吃,所以出國前因為家裡居家環境打掃的相當乾淨,所以當食物掉到地上他撿起來吃我並不阻止,但回國後,他再掉東西就只會指著地上的食物說:螞蟻吃掉了!!不會再撿起來吃,我覺得這樣也好,畢竟不是所有的環境像我在家營造的ㄧ樣,還是不要撿食的好。


現在ㄧ天大便ㄧ次,相當規律,看來蜂蜜水對他相當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