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太郎回台南後的下午茶,蜂蜜水+西瓜幾乎是常客。(這是為了治他的便秘,還蠻有效的,回台南後到現在還沒便秘過。)西瓜不敢天天給他吃,但蜂蜜水就幾乎是一天半杯了。
下午茶.jpg

這次玩回來後,謙太郎對飛機就很有感覺,還會用聲音跟動作模擬起飛時的狀況,(他只有回國那趟才有起飛的經驗。)也很希望能再坐飛機出去玩ㄟ,以下是描述去馬來西亞玩回來後不一樣的謙太郎ㄛ。


1.回台灣後有天午睡,電話響起吵醒謙太郎,以往謙太郎會說爸爸打電話回來了,這次他竟然喊著:morning call~morning call~真是讓我不小心笑了出來。不過謙太郎看我笑覺得好奇怪,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呵呵呵。跟他解釋過後,現在就不會說是morning call了。


2.某天抱著他開冰箱,被他瞥見冰箱裡有孔雀餅乾,跟我說他要吃餅乾,幫他拿到客廳時,他很急著過來看餅乾也趕緊問我:什麼口味的?ㄏㄡˋ~~這句真的嚇我一大跳ㄟ,平時在國內自己看包裝就好了,出國買東西只能用問的,所以他才學會這句吧。


3.會講:快點~快點~,由於我們是跟團的,常會有集合時間,我跟謙爸爸就都常叫彼此快點~快點~,(但我們自己沒意識到,是回國看謙太郎的反應才驚覺他是我們在國外模樣的小鏡子。)回家後,就常常用這具加在他的需求後面,而且還用的很開心ㄟ。媽媽修理,快點!!(故意把玩具弄壞時。)爸爸抱,快點!!要上去,快點!!.....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4.現在出去看到小朋友都會主動揮手,say hello~(國外的小朋友比較熱情?)不過截至今天,在台灣沒有一個小朋友會理他,我想再不用多久他也不會主動說hello或hi了。


5.去7-11,會稱呼店員為叔叔或阿姨,會打招呼,也會說goodbye~但對於陌生人仍是很怕生,不願搭理。


6.回國後語言能力大爆炸,目前會自己獨立唱完遊子吟,(前天開始我叫他每天睡覺前唱給妹妹聽,不過他仍是堅持肚裡的是弟弟...>.<)開始背誦三字經,問他爸爸叫什麼名字、媽媽叫什麼名字、他叫什麼名字,都能回答的出來,還有問他幾歲也OK喔。會說對不起、沒關係、拜託你、謝謝、It's ok.、I am sorry.、smile all the time、thank you.一般簡單的溝通、表達需求好像越來越沒有任何困難了。


7.變得更精明,更難搞,而且有自己的想法跟邏輯。我跟謙爸爸已經無法在他面前哄騙他了,我們稍微一個眼神動作、或是言語,他都知道我們想幹麻,馬上出聲表達自己的立場與意見,聽說,不是三歲以後才開始難搞嗎?怎麼剛滿兩歲就很難騙也很難哄ㄚ,凡事都要跟他做約定講道理ㄟ,感覺他好像是個大人了,不像個孩子。這點是我現在覺得比較頭疼的,因為我還沒準備好這麼快就要跟他鬥智。


8.回台灣後到現在,還不太喜歡出門,以前都會吵著要散步,現在好像比較喜歡待在家裡,可能他覺得出去太久了吧,呵呵。光黏土就可以連玩三天不會膩ㄟ,跟之前真不一樣。


9.常問:那是誰? 誰的? 這是什麼? 在幹麻? 這是在做什麼的?~~(我回答過程中會說:ㄣ~嘿~之類的語助詞,回答完後還會說:喔~~)還好還不會問為什麼?不然我的頭會更大。


10.更喜歡玩水,也很期待能再去泳池游 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