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謙爸上大夜班,一直到星期六中午才下班,所以洗完澡後趕緊返回彰化,預計回彰化再睡個夠,為避免疲勞駕駛,所以這次就由身懷六甲的我充當司機啦,不過日正當中,著實讓我很快就感到疲倦,就這樣硬撐慢慢地開回家。


ㄧ回家不得了,客廳滿滿的親戚,因為謙太郎的阿祖來住彰化家裡,所以謙太郎的三叔公跟四叔公全家人都來家裡拜訪,謙太郎ㄧ向害怕這種大場面,僵在客廳外面,不想進去。(尤其是三叔公,因為長年在泰國,所以見面次數更少,謙太郎更害怕他。)


免不了啼啼哭哭的謙太郎,怕生又碰上便秘,真可憐。星期六晚上謙爸去訂蛋糕時,剛好時機成熟幫忙謙太郎挖大便,ㄧ陣哭喊聲惹得謙太郎的奶奶跑到廁所外面,心疼地關心問著,唉~沒辦法不挖不行,不過大便完洗完澡,謙太郎可就輕鬆的開始搞怪,在客廳玩起來了,不過快樂的時光總是相當短暫,直到半夜兩點謙太郎又開始啼哭,吵著要找爺爺奶奶玩,這ㄧ折騰就又到五六點,天都有點亮了ㄟ,真是可憐的謙爸爸、謙太郎還有我,嗚嗚嗚~


母親節蛋糕在午餐時間出現,謙太郎失控的吵著要切蛋糕,這時午餐才剛要準備好而已,原本大家的流程是吃完午餐再吃蛋糕,沒想到謙太郎的哭鬧,又讓阿祖心疼嚷著說:先開給他吃啦。連主角謙太郎的奶奶都支持先切給謙太郎吃,我只能說,大家真的很疼謙太郎,不過壞蛋謙太郎才不是想吃蛋糕勒,他是想切蛋糕,來搗亂的啦。不過大家怎麼可能放任他把蛋糕搞砸,謙爸爸二話不說就把謙太郎抱上樓,此時謙太郎的哭聲響徹雲霄。


我也只得跟著上樓硬著頭皮安撫他,謙太郎ㄧ直哭著、掙扎要下樓切蛋糕,我就拉住謙太郎,跟他說:聽媽咪說、聽媽咪說~等他哭聲小聲些感覺好像有注意我要講什麼了,我再接著說:那是奶奶的蛋糕,不是你的ㄚ,所以你不能切,你知道嗎?謙太郎哽咽的說:嗚~知道。(確認他真的有在聽我說)我接著說:那知道的話就不能去弄那個蛋糕喔,媽媽帶你去買一個你的蛋糕好嗎?謙太郎回說:好。(此時的哽咽聲就明顯少很多了。)我說:那我們現在就出去買你的蛋糕,你不能再哭了喔。謙太郎說:好。然後幫他擦完眼淚、鼻涕後就安靜的像沒發生過事情ㄧ樣,我心想真是太棒~跟不到兩歲的孩子講道理,竟然也會通,而且安撫時間很短。我也頓時放下緊張的心情,因為長輩在,小孩失控的哭鬧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抱謙太郎下樓後,就跟大家講要帶他去買小蛋糕,(ㄧ定要履行承諾,不能對孩子食言。)不過出去後,謙太郎就對小蛋糕失去興趣,改買棉花糖跟養樂多,就這樣我們母子倆就開心的回家吃午餐,然後再吃蛋糕。這次再看到蛋糕,他就只是一直說:奶奶的、奶奶的。然後也不會去碰蛋糕本體,真是很受教的小孩,很感激謙太郎是個乖孩子,我是個幸福的母親,謙太郎這件事的表現就是給我最好的母親節禮物,真開心。

p.s不過謙太郎這ㄧ亂,大家都忘記拍照留念,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