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天氣陰晴不定,有三天下雨..>.<..謙太郎只好跟我在家裡活動居多。謙太郎已經開始會跟著一起唱童謠,超可愛童音應該找時間錄下來。

 

這禮拜前半週我的關注力大致放在煮嬰案,這發生在我出生的故鄉,每每看到新聞淚水都會不停的在眼裡打轉,慶幸結局是小女嬰回天上當小天使,希望下次能投胎到負責任的家庭,好好享受真正的家庭生活。這則新聞除了讓人有無力、憤怒、悲痛之外,實在沒有任何正面價值,謾罵僅能發洩心中的不平,對於事件的本身沒有任何幫助,我一直認為,孩子並非父母的私有物,每個孩子都是國家、社會的資源、根本,所以國家以及社會有義務及責任照護每個孩童,然而不幸的事卻仍然會發生,而且就在下半週又出現了高雄的掃把打死兩歲兒,這是怎樣的家庭ㄚ?竟然有父母如此不珍惜自己的孩子,真的讓我看了痛心。(在我的認知裡,這樣的人不配稱做父母。)到底大人們能幫無助的孩子做些什麼呢?想想還真的無力ㄟ。心情不好只好看著我家的謙太郎,摸摸肚裡的橡皮筋,才能忘記那些煩人的情緒。

 

這禮拜幫謙太郎加訂巧連智的I love ABC,週五到貨,當初就是看謙太郎對體驗版CD吸收率八成,才想訂的,先給他看一陣子再說吧。目前進度沒改變,26個大寫字母辨識OK、One數到Five,但跟著唸可以唸到Ten,Seven終於會說了。常用的招呼詞:Hello、good bye、good night。對家族成員的觀念已建立,除了對自家的家族成員有正確的認知,對巧虎ㄧ家人也能指著說出相對關係。對錢包跟硬幣相當有興趣,知道錢可以用來買東西、轉扭蛋、夾娃娃、玩投籃機、玩店家門口的電動投幣設施,我想得快點讓他多知道些錢的事,不然只知道花錢怎麼行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