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謙太郎很會說話,只不過音常常不是很準,說過好笑的話是:爸爸no no,媽媽OK。伴隨著語言能力增加,情感以及個人意識表達更為強烈,泡good ㄋㄟㄋㄟ,或是洗香香,都要指定人才能做。
穿線版.jpg



會說[動詞]+[受詞]以及[主詞]+[動詞]的簡易句型,諸如:媽媽看,爸爸泡、洗屁屁、媽媽抱,都很常聽到。

現在也完全脫離疊詞時代,會叫姑丈、阿公、ㄚ嬤、阿姨,物品也從疊詞進化成完整詞:果果-->蘋果。所以說話方面的發展雖然不算快,但也不算慢了啦,媽咪我可以接受這樣的進度喔。
紫牡丹與謙太郎.jpg



數數會從one正確無誤的數到five。seven仍是不會發音。記憶力很好,觀察力也很不錯,但持續專注力還蠻差的,容易受其他事情影響。上週幾乎天天吵著要看巧虎,也會自己爬到椅子上操作DVD Player,還好家裡電視有子母畫面功能,能同時滿足大人及小孩的需求。


現在比較受教ㄟ,跟他講道理比較講的通,跟他說不行的事比較不會故意挑戰。最近食慾大開,舌苔不見了,是個漂亮的舌頭,慢慢的對母奶的依賴降低很多,斷奶指日可待。最近臉型、五官又開始改變,感覺更帥了也很可愛喔。
秀氣的謙太郎.jpg


幫他夾上水鑽髮夾,覺得很秀氣漂亮,沒想到他老大不願意,用手弄亂、外加臭臉,齁齁。
抗拒的模樣.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