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將近三週才發的貼文,被謙爸抗議PO上的照片太少,嗚嗚~也不體諒人家還在安胎期耶~~
呼呼~大家沒看錯~我又懷回二寶嘍....^^~目前心情是有些複雜,除了欣喜之外,當然相當擔心二寶的健康,所以要把妊娠日記給寫下來,好紀錄我峰迴路轉的心情。(謙太郎的妊娠日記還沒從BBH搬過來。)
貼張在婦產科等媽咪看診的謙太郎,他很喜歡搖搖馬喔:
搖搖馬.jpg 

2/17 出血,以為是經期造訪,但沒想到只報到一天就宣告結束,左等右等,2/22自行驗孕證實懷有二寶,此時開始擔心出血症狀為先兆流產,2/25週四謙爸抽空帶我去看醫生,超音波初步預估胎兒週數為五週一天,因初期出血,便開始吃安胎藥,並且盡量臥床休息。2/28回彰化,肚子開始會悶痛,持續了四天才好轉。回台南後,真的很乖的躺平安胎,希望這胎能順利平安。


一週後(3/7)再複診,超音波預估胎兒週數為五週四天,我的心情瞬間跌落谷底;這樣是算發展遲緩嗎?我的腦海裡盡是滿滿亂七八糟的想法,好擔心去年底的流產又再重演一次。醫生看出我的不安,再將胎兒影像放大,看到小小一個肉芽正一閃一閃的閃爍著,這是胎兒的心跳,但心跳數每分117下,還很微弱,醫生告知說:應該是這兩天才剛形成的,所以比較微弱,下週再來追蹤看看,心臟夠強的話就發孕婦手冊,好嗎?說實話,我不會怕是騙人的,因為上次也是這樣心跳很微弱,然後一週後就開始不規律的心跳直至萎縮消失。我心情真的很煩。


好不容易熬到3/14,開始照超音波時,我的心跳好快,霎時間螢幕上竟然看不到胎兒,我又瞬間嚇到說不出話來,腦筋一片空白,空氣也為之凝結。醫生這時開口說:ㄟ~你的子宮有點後傾ㄟ,所以照不太到,我要壓大力點,你會有點痛喔。直到螢幕出現寶寶,我才比較鬆口氣
,但仍是想知道現在寶寶的發展情況如何?這次看到卵黃囊,跟長的像海馬的小寶寶,心跳每分145下,預估週數 為七週一天,齁齁,趕上進度了嗎?這時我才真的是破涕為笑,拿著剛發的孕婦手冊,才真實的感覺到懷孕的興奮。下次產檢安排兩週後,恩~我會乖乖的等著那天的到來的

這胎害喜症狀相當明顯,噁心、想吐、失眠,剛懷孕時還猛抽筋,一週抽四次,真的是痛的我哇哇叫。失眠是最痛苦的,懷謙太郎時我每天都相當好睡,也睡很多,雖然後期會頻尿影響睡眠品質,但也沒現在這麼嚴重,比例大約是十倍吧。現在我每天至少要滾到凌晨2、3才能入眠,甚至有一天快到早上七點才睡,作息時間實在很差,希望快點滿12週,到時害喜症狀應該會比較輕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