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每年元宵均舉辦國際高空煙火觀摩秀等十餘種活動,盛況空前。結合音樂讓天空的火花與地表的萬眾一起勁飆熱舞。台灣民間習俗深信,高空煙火及蜂巢炮能辟邪驅疫,並求財路興旺。

近兩年,聖母廟為全力配合台南市政府主辦元宵「台灣燈會在府城」,特別協助施放光彩炫目的煙火表演供民眾欣賞,而每年的元宵節夜晚,聖母廟皆聘請國際高空煙火比賽之歷屆冠軍隊伍,在廟前大廣場舉行超高水準的煙火大會,由日本細谷、瑞士BU、日本齊木、台灣山鈦煙火等超水準團隊齊作一人生難得一見的三國四強大對決的觀摩秀。

現場火樹銀花、騰空飛射煙火的熠熠彩光景象,蔚為壯觀,歡迎各地民眾到廟觀賞元宵系列活動。按例年之總計,參觀鹿耳門不夜城之觀光客都超過三十萬人以上。

去看鹿耳門的煙火秀其實是爸比、媽咪臨時起意的,但沒想到煙火真的很壯觀、震撼。從廟前兩、三公里左右就開始進行交通管制,路邊的停車數量真的讓人直呼誇張,還好我們騎機車,停好車後,開始步行,沿途真的是人山人海,安全島上也是坐滿人群,我們走到聖母廟前的路口就再也過不去,ㄚ爸說往前七百公尺全部滿滿的都是人頭。

從晚間七點到12點都會施放煙火,ㄚ爸說我很幸運這麼小就能看到這種國際級水準的煙火,呵呵,真的看的我目不轉睛耶。我們從八點十分的啟炮開幕,八點三十分歷時七十分鐘的蜂炮,九點左右離開,回家後才知道我們錯過了九點四十分的長達九十分鐘高空煙火秀,不過沒關係,前面的啟炮儀式真的就很帥,煙火從廟旁及廟前發射,真的好壯觀,用身體來感覺煙火的震撼,我可是看的很過癮。明年要研究好路線圖,卡好位置。

網友拍攝的鹿耳門煙火秀:
http://tw.myblog.yahoo.com/clover-bike/article?mid=10661&prev=-1&next=10546
披ㄟ斯:
看過鹿耳門的煙火秀,我覺得真的強過台灣各地的跨年煙火,也很可惜沒有帶相機,明年一定會記得帶的。
下午帶謙太郎去施打A型肝炎第二劑疫苗,剛好碰到例行健檢,哭的淅瀝嘩啦。
謙太郎唸燈籠聽起來像兜嘍,喜歡搶電話,也喜歡演講電話的橋段,最近想學跳,單手扶物可成功雙腳離地約兩公分,不扶東西應該不能算是成功的跳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