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爸爸今天帶我們去梅嶺風景區,屬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一部份,是南台灣最大的梅子產區,約有二十萬株梅樹,網路上建議的賞花時節是12月至4月,但去到二層坪停車場就看到梅花大多已經謝光長新葉,甚至有的已經長梅子了,嗚嗚~不然看到這麼多梅樹,花海一定很壯觀。

不過既然來了,還是下來走走,考慮到謙太郎,所以我們並不考慮登山路線,其實周邊景點很多,但我實在很久沒爬山了,幾乎是龜速前進直搗觀音寺。沿途一開始還是熱鬧的市集,謙太郎不肯給謙爸爸抱,出現了苦笑拒絕臉,相信親戚們對這個臉一定不陌生才是。
梅嶺0.jpg

梅花謝光了,還有幾株山櫻花頂著,這也是爬階梯的開始。
梅嶺1.jpg

這時候,到了某個平台,其實我原本以為可能到目的地了,但是......
梅嶺2.jpg

沒想到後頭的階梯是看不到盡頭的......我看到腿都軟了耶~很多遊客也都就此打住,沒再往上走,但我受到謙爸爸的鼓勵,繼續前進......
梅嶺3.jpg

終於像是到了目的地了,最後一小段路沒有護欄,也沒有階梯,謙爸爸開始放謙太郎下來走。
梅嶺4.jpg

觀音寺(海拔770M)下方是個景觀餐廳,四周是古梅樹,有些有標上年份,印象中有看到230年的梅樹。老闆在入口處的梅樹上養了一隻叫王強強的猴子,也養了三隻羽毛鮮艷亮麗的公雞以及一隻小豬公,我們在那邊點了一壺梅汁喝,謙太郎也開始吵著要喝奶,一直抱不住,後來只好跑去廁所解決。
梅嶺5.jpg

來到今天的攻頂目的地,來拍張愛心照,謙太郎一敎就會,很強喔。
梅嶺6.jpg

謙太郎還在那邊做健康操哩,很多招式都是跟奶奶學的,很可愛吧。


晚餐謙爸爸帶我們去善化吃好料的,謙爸爸說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可是喔~實在不是我能認同的大餐。我一直以為叫份牛排是個套餐,沒想到來的只有兩塊肉,沒有沙拉沒有湯,沒有麵包沒有甜點,嗚~這樣的價格真的是嚇死人。謙爸爸吃豬排,我吃牛排,有照片為證,圈圈的部份就是那個價格,沒有其他的東西喔,其他的東西是額外再加點的。位在善化的阿根廷牛排館,真是顛覆我的想像,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肉肉還不錯吃。
阿根廷.jpg

晚上回家泡按摩浴缸,舒緩爬山的勞累,ㄚ謙太郎泡最久,我們都出來了他還想賴在浴缸,抱他出來還想自己爬進去,真是不知節制的傢伙。不知道是不是泡澡的關係,很快就想睡覺,也很好睡喔~真是開心的一天。

梅嶺風景區官網介紹:http://www.nycpc.org.tw/meil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