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二回娘家,往年就只有見見父母與外婆,今年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一個小舅公的拜訪行程;起因是因為小舅公在新港買了第二個家,希望親戚能去走動走動,可是適逢過年期間,人潮眾多,基於謙太郎的怕生本性,硬是哭鬧著想回家,只好稍稍拜訪過後趕緊返回彰化。

過年期間,謙太郎的爺爺買了一枝造型特殊的舌苔刷,還親自幫謙太郎服務喔,刷完後好像真的有比較會吃東西,效果比我用紗布巾擦拭的好。謙太郎的奶奶則是敎了謙太郎說[我的][爸爸的][媽媽的]等等的所有格,謙太郎也現學現賣,很厲害喔。

今天年初四是謙太郎二水曾祖父的生日,但因初五謙爸爸就要上班了,所以預計吃完晚餐後就返回台南,結束短暫的新年假期。

早上從彰化家中出發三台車,每一台走的路都不同,我們走社頭山腳下的路,姐姐跟姊夫走快速道路接省道,哥哥跟大嫂完全走省道路線,結果哥哥的車是最早出發最後才到,而我們跟姐姐是差不多時間到。一到老家就又是車滿為患的狀況,這種一排都是自家車的車龍感覺還不錯,感覺到二水家很有人氣喔。還有今年伯父買了新車,Toyota Camry,車號特地挑了9579,跟我們家小灰熊的5799很像,整個家族裡牛頭牌的車不少喔。

到二水後進廚房去幫忙,此時伯父一家還沒回來,我們先拍了張陳家媳婦照,哈哈~還缺伯母跟一位嫂嫂。身後的傳統大灶,可不是擺著好看的,是真的有在使用,還是升柴火的傳統方式。真的忙起來的時候,除了現代瓦斯爐兩口火,還有傳統大灶以及瓦斯大灶各一個,很壯觀哩。
陳家媳婦.jpg

庭院當然也要來張四代傳承照,很Man吧,帽子可是很Qute的勒。
四代照_初四.jpg

吃完午飯,哄謙太郎睡午覺,正想乖乖認命待在通舖陪謙太郎時,婆婆碰巧也想睡午覺,太好了~有婆婆陪謙太郎睡,我就可以跟謙爸爸出去玩。我們下樓騎走二水阿公的古董腳踏車,預計走二水自行車路線。
二水自行車步道.jpg

這年頭自行車真的很夯,沿路遇到很多人騎腳踏車,二水的鄉村景色很不賴,有傳統鐵軌、平交道、水田、整群的飛鳥、傍山而居的村落,我只能說短短不到一小時的行程,會讓人整個很輕鬆,真映證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謙太郎下午的行程就是在通舖跑來跑去跟睡午覺,外加三包ㄣㄣ。回台南後再送一包。


自行車趴趴走行程結束後,回家幫忙長輩準備25人份的晚餐,心裡對婆婆、嬸嬸們相當敬佩,這種滿桌傳統家鄉味的菜色,比外頭合菜好吃又溫馨,也自覺能學習的空間很多,繼續給自己加油嘍。晚餐後準備行囊回台南,雖然台南家裡沒人在,但還是會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