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一聲除舊歲~桃符萬戶更新春~恭賀大家新年快樂!!除夕夜剛好是我妹妹的農曆生日,今天是她當母親的第一個生日、第一個新年,至少要電話恭賀她嘍。

除夕夜是一定要回二水老家圍爐的,只是今天有很多謙太郎不常見的親戚會回來,這對怕生的謙太郎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果不其然ㄚ~停好車進家門時,最先迎接的是謙太郎在海外工作的三叔公,距離上次見面的時間可能是半年到一年,一見到面就哇的一聲哭出來,聲音大到驚動在屋裡的人,謙太郎的哭聲,讓大家都知道我們回來了,也全都跑出來看這個可愛的愛哭鬼。

準備好拜拜的東西後,就要上樓拜祖先嘍,看這滿桌的菜色,希望祖先們吃的開心。謙太郎也越拜越有心得,有模有樣耶~~
除夕夜拜拜.jpg

因為人數眾多,能先上樓拜的就先上樓,稍後謙太郎的大伯父一家人回來了,這時又是一陣狂哭......
當我在廚房幫忙時,謙太郎竟然被PSP的掌上型遊戲機吸引,跟13歲的大哥哥玩得不亦樂乎,據謙爸爸說,他還不會玩,只是喜歡看別人玩。
PSP.jpg

晚上圍爐時,桌下的爐火,讓謙太郎覺得很新奇。23個人的圍爐,讓人感覺很溫暖。而哭了一下午的謙太郎,現在也比較沒有哭的力氣了,當他的叔叔、伯伯、姑姑想抱他而他不願意時,他發展出一種新的苦笑臉,屢試不爽,也逗的大家笑呵呵。其實所有的人都很想抱他,但是謙太郎實在很講究感情基礎,不熟的絕不會給抱,ㄣ~真欣賞他的個性。
家裡有個小孩真的充滿笑聲,氣氛完全不一樣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