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良勳建設要我們自付磁磚貼工的工錢吧,工務說一個人一天兩千,很好~今天我只看到一個工人過來,心裡面打定主意下午完工後我只給兩千。
一早先詢問他的施工法,他採用乾式軟底貼工法,也就是灑水泥漿的方式,因為之前爬過文,這應該是目前拋光石英磚施工的主流方式。

工人大約是早上十點開始動工,手腳很俐落,到中午十二點多左右已經完成一半的貼工進度。老實講我好想監工,但謙太郎今天狀況不佳,我都沒辦法偷溜下去,而爸爸今天開始上班,最重要的工程卻最沒人去盯著看,只能暗自祈禱這個工人能自我要求工程品質。
磁磚貼工.jpg

下午一點十五分左右又開始上工,約下午三、四點開始"搓木",我ㄧ開始很擔心顏色會是土灰色的,問了一下,他說會幫我弄象牙白,這才又鬆了口氣。還沒四點半,他已經施工完成,原本暗自竊喜今天過後,就能開始著手回復原狀,但好事多磨,原因出在昨天鑿水泥層時,那個兩光師跟工務主任鑿傷了磁磚面,現在要等週五或週六,磁磚工會來幫我們修復,據說會看不出有傷到的地方,小期待中。

工人離開前給了兩千元的工資,他也沒說什麼,總體來說我覺得他們夠專業,貼的還不錯,等我回復原狀打掃後再拍給大家看ㄚ。
目前水泥待乾中,不能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