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良勳建設協議要來拆除地磚的日子,由於決定的很倉促,所以我們自己的包覆工程時間很短暫,僅有一個晚上。
又加上皮皮謙的瞎攪和,弄到凌晨進度仍是幾乎等於零;皮皮謙到處爬,看爸爸爬梯子,也自己爬上另一邊,照片中的高度是他自己爬上去的喔,他後來嘗試要跨坐在最頂邊,但無奈腿太短,沒成功。

爬樓梯.jpg

後來沒辦法只好先安排謙太郎睡覺,後來整個包覆工程是謙爸爸早上六點多起床自己完成的,真的很感謝辛苦的爸爸。但沒有在施工前來的及拍起來,所以只好等到拆除地磚後才補拍。
包覆工程mix.jpg

到了早上九點,維修部主任帶了一位拆除工人來施工,一開始因允諾要減少磁磚破損,所以採用人工地毯式拆除。我也趕緊把謙太郎抱去四樓,以減少噪音干擾。一開始拆了四片破三片,從四樓我就聽到敲磁磚的聲音,就下樓去跟維修主任理論:難道這就是他們盡量搶救的結果嗎?別的案件工人拆12片破2片,我還沒拆到那邊就已經破三片了,磁磚錢還是自己出,怎麼能接受勒?
拆除1.jpg

吵了一下工具問題以及施工方法,剩下用機器裁切開的方式,才總共勉強救了四片,拆了10片破六片,磁磚材料費請建商幫忙協助壓價,壓到一片500元,所以下週一磁磚廠商送六片拋光石英磚來時要先支付三千大洋。(原價一片800元)
拆除2.jpg

11:30左右完全拆除地磚,也將破損的碎片搬運至一樓,大致清空一下的客廳變成下面的樣子。
拆除3.jpg

由於交屋已經一年五個月,過了一年保固期,廠商一開始根本不願意出任何一毛錢。後來我打去消基會詢問後,若是施工不良導致的話,所有的工、料費用應是建商跟我們各出一半,但是公文訴訟時間上可能就會延宕很久。所以後來跟建商協調磁磚貼工的工錢以及磁磚的錢由我們支付,其餘的就由良勳建設支出。(瓷磚貼工一天兩千,兩位瓷磚貼工一共4000元)雖然他們出不足一半,但總比都不出的好。

心裡面雖然很不情願,但也沒有辦法,因為地板突起會隨著時間而擴大範圍,我沒有時間可以跟他們斡旋。我覺得買房子建商很重要,一樣的地板突起,下列案件的房子已三年早已過保固,建商完全免費協助,不愧是太子建設,給他們拍拍手。
http://tw.myblog.yahoo.com/josie-josie/article?mid=1681&prev=1696&next=1649&page=1&sc=1#yartcm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