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謙爸爸就起身寫了五個鐘頭的自傳,(其實不是五個鐘頭全都拿來寫,是花了不少時間找以前寫過的自傳來改,看內容的份量,我覺得重寫才不會花五個鐘頭勒。)初稿寫完後想讓我幫忙修改,所以我今天睡覺前的工作多了一項,就是幫忙潤稿加格式編輯,本來我還幫忙改,但是後來謙太郎搗亂,根本效率超級低,只好先擱著等晚上夜深人靜再說了。

下午就出門去買奶粉,還有去附近的田裡挖土,想趁難得的假日將家中一樓的盆栽好好整理一番,但挖土時竟然開始下小雨,我跟謙太郎只好坐在車裡看悲情的阿爸挖完一盆又一盆的泥土,真是辛苦了謙爸爸。
謙太郎以為爸爸自己在田裡玩泥土,一直想掙扎出車外,所以我也沒閒著喔。回家後,小雨沒了,但是陽光也不見了,就在陰陰的天氣下開始著手整理。

整理到約整個進度的2/3,謙太郎踩到在地上的待種植物而摔得狗吃屎,我心想這可不得了,因為外面的地磚可比家裡的粗糙多了,一把抱他起來後就發現額頭淤青,鼻子、人中都有些小挫傷,只得趕緊清理傷口,抱上樓去安撫。剩下的1/3工程只好草草結束,水也是等晚一點再下樓澆了。

捨不得謙太郎又受傷,但慶幸的是他傷好的算快,小挫傷一天就好了,而淤青約三天就消失。晚上吃完晚餐,跟謙爸爸一起玩七巧板,原本是謙太郎吵著拿下玩具櫃,但是七巧板謙太郎還不會玩(適合年齡是三歲),所以就我跟爸比一起玩。這是我跟爸比第一次玩,還不錯呢,很好玩,歡笑聲不斷的充斥在我家客廳,直到洗澡睡覺的時間到了才結束。

晚上等謙太郎熟睡後,依約將謙爸爸的自傳搞定,(之後還有研究計畫要奮鬥,這只好等過兩天再努力。)弄到凌晨一點半才完工,之後設定一下洗衣機,混到兩點半才睡覺,是很累,但是接下來的下半夜,謙太郎竟然開始發燒,邊哭邊睡,很疲累的我只好抱著他讓他舒服點入眠,一切等天亮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