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曾有個不吉利的對聯: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我最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根據莫非定律,越擔心出錯的事,則越會出錯。

今天是第三天持續咖啡色分泌物的日子,也持續吃了三天的安胎藥,
但仍保不住腹中11週大的胎兒。今天比較特別的是肚子更痛了些了,
傍晚帶著謙太郎求診,胎兒的心跳得而復失,且胚胎呈現萎縮狀態。
這個無緣的孩子,最大尺寸26mm,之後隨即萎縮。
現在沒心跳的二寶雖然還在我的肚裡,但我也還沒出血。
二寶.jpg

懷著他以來最擔心的就是尺寸問題,有些小小的,有個醫生更不諱言的說,
你的懷孕週數根本跟量到的胚胎尺寸落差太大,更是讓我當晚失眠。

回想上週,從螢幕上看到一閃一閃的心跳時,很興奮也很感動。
但不知是不是醫生有不好的預感,竟沒發媽媽手冊給我,說是再等一週看看,
結果這疑慮竟然成真。(當時因為心跳不夠強,每分鐘只有110下。)
前陣子在天上飛的心情,頓時跌入地獄。我的二寶,沒來得及長大就上天堂。

羨慕"五月豬媽媽"的孕友們,現在不是已經生出二寶就是肚子裝著二寶。
(謙太郎還沒出生時,我認識一些同樣懷著五月豬寶寶的媽媽們。)
是我太貪心嗎?有了謙太郎還奢望著二寶?
看來目前我的二寶還沒準備好,沒關係,好愛好愛你的家人們都會等著你,
等你覺得時機恰當了,記得趕快回來喔,
媽咪也會趕快養好自己的身體等著你的。

當精子與卵子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了胚胎的未來,
這次雖然運氣不好中了10%機率的胚胎萎縮,但是我貼心的二寶,縮得小小的,
使得原本必須動手術的我逃過一劫,吃藥排掉就好。

我一直認為要有孩子真的很難,不是隨便想說有就會有的,
生了之後要養大更難,所以人真得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得來不易ㄚ。

期待:福無雙至今朝至;禍不單行昨夜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