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這真是遲來的正義,原來是這樣喔,那我家謙太郎算是很標準ㄟ,
原本我還很沮喪、自責,把謙太郎養得這麼袖珍,原來都是表的問題唷。
小孩健康就好,體重身高不可強求。


嬰兒標準體重表 台灣錯用40年

更新日期:2008/11/01 10:40 【中國時報 張翠芬/台北報導】

 國內目前使用的「嬰兒標準體重表」有誤!醫師指出,衛生署提供給母親的參考標準,根本是錯誤的,使大部分嬰兒吸收了過量的營養,不但容易變成小胖子,未來將增加糖尿病、心臟病罹患機率;世界衛生組織已經修正,國內卻未跟進。 

 中華民國新生兒醫學會理事、敏盛醫院副院長周怡宏醫師指出,世界衛生組織近幾年已經更新「嬰兒標準體重表」。因為過去四十年來,醫生提供給母親的標準,是建立在錯誤的研究數據上,當時研究人員用的是吃配方牛奶的嬰兒數據,而吃配方牛奶的嬰兒體重,通常比正常吃母乳的嬰兒重很多。

  養出胖娃娃 易患糖尿病心臟病

  周怡宏表示,根據英國兒童生長發育基金會提供的數據,英國母乳餵養嬰兒在一周歲時的平均體重是廿二磅,而完全吃配方牛奶長大的嬰兒在一周歲時的平均體重為廿三磅。根據英國政府的調查,英國百分之廿五的中學生都超重,這個數字是十年前的一倍。

 按照過去的「嬰兒標準體重表」來檢查,一般吃母乳的嬰兒都會顯得瘦小,因此母親就會錯誤的為嬰兒增加不必要的營養。周怡宏指出,參與制訂世界衛生組織新標準的醫學專家都認為,舊的錯誤標準造成不正確的餵養方法,正是目前全世界都出現兒童過胖的根源之一。

 數據來自吃配方奶嬰兒 易超重

 周怡宏說,母乳餵養嬰兒長得慢,主要是嬰兒能夠主動調節身體所需的營養,睡眠方式也跟吃配方牛奶的嬰兒不同。吃配方牛奶的嬰兒大多吸收了過多的不必要營養,結果導致肥胖

 周怡宏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已在二○○三年發布新的「嬰兒標準體重表」,這是根據全球六個國家八千個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完成統計,適合母乳餵養嬰兒的標準體重。

 WHO新標準 適合吃母乳嬰兒

 根據新的標準,一歲大的女童體重九公斤,男童九.六公斤;五歲大的女生十八.二公斤,男生十八.三公斤。但國內目前的標準建議,一歲女童為九.五公斤,男童十公斤;五歲女生十八.五公斤,男生十九公斤,至少較新標準重○.五到一公斤,容易讓孩子「胖」在起跑點。

 周怡宏表示,家長若發現自己的孩子體重較現行的標準稍低,毋需過度緊張,因為國內現在用的是舊標準,容易讓孩子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