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是家中常客,而且大約有三四個不同的品種。
身為家庭主婦的我總是被欺負假的,家中有幼兒實在無法容忍與螞蟻共生。
先來分析一下台南螞蟻的戰鬥力:
1.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用抹布擦去螞蟻路徑,此時螞蟻會突然暴增比原本多十倍的量,
出來宣示路權。
2.隔水法無效,螞蟻團結力量大~
大家都說用水盤將食物隔絕起來,就可避免螞蟻污染食物,
可惜這招在台南無效!!我親眼看見台南螞蟻團結的實力,
數十隻螞蟻結成一團浮在水面上,再一起游泳抵達食物島,
這還是我觀察很久才發現的,之前我還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勒..
3.沒有路徑可言,整片地板都是肆虐範圍~
不同於一般的螞蟻有一條細細的絲路,
台南螞蟻可是會佈滿一整面的地板,像是在開Party一樣。
4.味覺靈敏
這就不用說了,只要家中有食物,不管放哪邊,牠都能爬進去,
(大概只有冰箱內能倖免)尤其一但建立路徑,隨之而來的速度是飛快,
根本就是跟我們共食。
5.沒東西吃時會去喝水吃香皂~
為了維持生命跡象,香皂是牠們最常吃的東西。
6.市面上的螞蟻藥無效~
看牠們都吃光光了,還是活跳跳的在家裡肆虐。

根據以上幾點,我實在無能為力,趕緊跟婆婆求助。
婆婆見識到台南螞蟻的囂張程度,也是覺得很誇張,
碰巧彰化家裡有一包螞蟻藥,(原本是大哥跟大嫂拿給婆婆使用的)
就拿給我回台南試試。其實我之前有上網爬過文,原本想去買硼酸來試,
但既然有口碑極佳的毒藥那就非試不可啦。
大哥敎我用5%的濃度,但是我實際的操作方法如下:
1.拿個家庭號鮮乳的大瓶蓋,加入一半的白砂糖。(哥說一定要用白砂糖)
2.再加入7成的熱水用衛生筷調勻。(此時糖水不會變得糊糊的)
3.加入目視大約5%的白勝(忘記是白勝還是百勝)混合溶解,
此毒藥不像硼酸不溶於水,所以糖水不會變得沙沙的。
4.其實糖水已經完成,但是我又再加了一些進去,怕5%不夠。
我的濃度約十幾趴吧~
5.用衛生筷纏上衛生紙沾取糖液,做出面積更大的糖棒~這我一共滾了兩支。
6.放在角落靜待佳績。

這可是我在心中排演過的行程,好不容易等到謙爸爸也放假的時候實施,
趁假日施放,我們盡量外出,而且有兩個大人也好照顧謙太郎,
避免誤食意外發生。半天過後,螞蟻死傷數量無法計算,掃起來像一大堆砂,
數量相當驚人,而且牠們臨死前好像會尋找水源,所以水槽附近更多螞蟻屍體。
為了擔心污染食器,清理螞蟻殘骸後,所有的鍋碗瓢盆通通再清洗一遍。
一天不到的時間糖水就被搬光了,但是藥效卻持續了三天,
因為到第三天我還是有看到螞蟻的屍體,星期六施放,到今天第四天,
雖然不能說消聲匿跡,但數量銳減很多,現在只看的到小貓兩三隻,
以施放量跟時間來說有這樣的效果實在很驚人。

現在家裡清潔工作變得輕鬆,拖過的地板不會有螞蟻四處竄逃,
唯一的擔心就是會污染環境,畢竟對螞蟻有毒的東西,對人也是有害的,
尤其是小朋友更容易受傷害。所以在謙太郎長大前,
等牠們囂張的時候再施放,不然我還是會盡量採取天然抹布消除法...^^
感謝婆婆跟大哥大嫂的幫忙,讓我此次戰役一戰成功,達到立竿見影的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