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衛生所接種流感疫苗,施打時間是下午兩點到四點,
預計兩點從家裡出發,這是第一次謙太郎到衛生所接種疫苗。
出發前讓謙太郎選了兩次交通工具,結果是腳踏車雀屏中選,
我想他很喜歡坐前座所看到的視野吧,
於是就載他特地繞比較遠的路到衛生所。
到衛生所時才發現,好多寶寶要打預防針耶,真是出人意表,
沒想到安南區有這麼多小寶寶,整個診間大約有三十位跑不掉。
醫師評估區跟打針區像是小寶寶的人間煉獄,
哀嚎哭泣聲此起彼落,大老遠就把謙太郎嚇得一愣一愣的,
所以謙太郎從進衛生所就緊抓著我的衣領不放,
一直四處盯著那些哀哀叫的小寶寶。

雖然需要排隊,但是一共有六個站可以打針,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我覺得衛生所的針好像比較粗ㄟ,
護士也不會安撫孩子,更不會先幫你揉揉要打針的地方,
針就這樣猛然的扎進來,打完針竟然連透氣膠帶都沒有,
所以只能我幫他按到沒有出血為止再離開衛生所。
 
謙太郎眼睜睜的看著針打進自己的左大腿,掙扎之餘也開始哭起來,
但還好謙太郎很好安撫,一直跟他講話、抱緊他,一下子就不哭了,
回家後還會一邊捏他被打針的地方,一邊用痛苦的表情跟我咿咿ㄟㄟ,
好像在跟我告狀喔,真可憐。

今天晚上剛好也有免費子宮頸抹片的篩檢,想想我好像兩三年沒做了,
雖然有點想偷懶,但最後還是決定晚上再去一趟衛生所。
原本想晚上6:45倒完垃圾後就出發,但是謙太郎出門前竟然ㄜ便便,
等他ㄜ完在清洗整理完畢已經是7:30,(今天ㄣㄣ有兩次喔,這是第二包。)
得趕快出發了,因為健檢時間是晚上六點到八點而已。

醫生跟護士佩服我抱著小孩做抹片,直呼媽媽是萬能的。
採樣期間謙太郎坐在我的肚子上,還不時掀開遮廉,偷看醫生在幹麻,
弄的醫生很不好意思,真是調皮的謙太郎。
結束後還送一包洗衣粉跟袖珍面紙,真是感覺賺到了!
我也順便做了骨質跟心血管的健檢,都還在正常值內,
結束就回家乖乖等抹片報告了。

不知道是不是謙太郎對衛生所已經有不好的感覺,健檢過程都不笑,臉很臭。
抱他正準備離開衛生所時,發現爸爸剛趕來耶。
謙太郎看到爸爸竟然一反常態黏住爸爸,好像在告狀。
也不肯讓我載他,沿路一直哭,
最後只好由爸爸騎機車載他,我開車在後面跟著。

回家後爸爸跟他玩了一下情緒就開始比較好。

拿出婆婆買的超級大梨子給謙太郎吃之前,先跟謙太郎合照一下,
真的是有夠大顆。也自己拿出爸爸的帽子來戴、還戴我的髮圈,開始活潑起來。

我想他今天真的很受委屈。
我觀察到打針的護士很重要,謙太郎以往打針不哭或是小唉一下,
今天哭的淒厲跟去成美醫院一樣的結果。看了真是心疼。
下次打針前我要先觀察看哪個護士比較溫柔。
十一月要打第二劑流感,十二月要再打A肝第二劑,想到真是捨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