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謙太郎開始喜歡拿筆後~塗鴉就此展開....
當我發現他對筆很有興趣時,就"盡量"把他拿的到的筆換成鉛筆..
但是偶而還是會不小心讓他拿到原子筆..然後畫到謙爸心愛的白色沙發..
關於這~是謙爸心中的痛..到現在還隱約有痕跡呢..

印象中七八個月大時,有一次拿鉛筆劃到自己的眼皮.
當場流血,也幫自己免費割了一次雙眼皮..
只可惜只割一眼...^O^

已經忘了是哪一天(大約一歲左右)..我突然聽到身後刷刷刷的聲音~~~
挖~他竟然拿鉛筆畫我的牆壁....好險是鉛筆..
心想:要畫你就畫個夠吧,等一下我再用橡皮擦來擦..^^
就這樣塗了幾次,謙太郎也會跟我一起用橡皮擦清理..
然而有些痕跡很深,越來越擦不掉了..我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得讓他揮灑在紙上...


我開始異想天開想買彩色筆給他順便讓他認識顏色..
選購時還選了水性無毒的彩色筆還有一張大的白色壁報紙...
自以為這樣就輕鬆了..
但這是惡夢的開始...>0<
他很喜歡彩色筆,也很喜歡畫出有顏色的線條...
但是~他不只畫白紙...比起白紙他更喜歡畫自己的身體..
此外我的身體、地板還有四周的物體...開始無一倖免..
標榜的水性彩色筆..也不是光用水就很容易擦的起來..
嗚嗚~
(不過他開始不覺得拿鉛筆畫牆壁好玩..這算是轉移成功!!)

我開始想另外的法子...去買毛筆跟免墨水毛筆練習紙...
喔~謙太郎一開始也愛..不過他水量控制不好..
一下子也就整張畫滿了...濕透的紙也變得爛爛的...
然後他又開始去找彩色筆...>.<..

此外我也試過白板..但是ㄚ..
還是不能克服他會突然不小心畫到其他的東西..
總覺得不理想...

前天~我去幫他買了磁性的寫字版..
我怎麼這麼晚才想到有這種東西...:~
對我而言,算是有點解脫了..

因為這是一種可以放心讓他揮灑的方法...^^
這兩天他可是愛著呢..很喜歡在上面塗鴨...
但是昨天晚上仍是又拿出彩色筆出來畫..
不過...謙太郎有大進展喔..
他從箱子裡拿出彩色筆..
往白色壁報紙的地方走去..只畫在紙上...
雖然還是有撇到自己的手~但是覺得他有在控制範圍..
真是大進步...^^

彩色筆始終戒不掉,也許他喜歡有顏色的線條吧...XD
這樣我有想要去拜八色的蜂蜜蠟磚給他ㄟ...ccc...

附帶一提~謙太郎是左撇子..希望他之後兩手都會寫字..
還有線條原本是隨著身體擺動畫出來(扭腰以及揮動手臂)
現在開始運用手腕劃線,線條明顯變得不同..
比較短也較多轉折了..感覺真像抽象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丰芸展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